kurosiyo
日常爬墙 慎fo
 

《【及岩】0.8 SECOND》

#时间线的话大概是现在的及岩大二左右小提琴的梗来自昨天在咖啡厅的体验,当时总感觉赚到了

#可以配合刺伤某张大王的图联想一下

——

00

 

每当推开那扇漆着深沉绿色的木门时都会被随之响起的铃声扰乱心情。

无论一开始是什么样的心境,进到门内后的一瞬间都被打碎了。

这样的情况,经历多少次岩泉一也总是没办法适应。他想,那应该是自己是先天的体育系男性的关系。

说到底,这种充满文艺气息的咖啡厅与自己就是格格不入的。

神奇的是,这已经是第三年来到这里了。

二楼夹层的外侧,玻璃制的护栏很好地将楼下出口的位置看得一清二楚,岩泉的固定位置。

远离人群,并不拘束的视野,恰到好处的高度,看着形形色色的人进出。

局外、观察、思考——似乎是很棒的三个词。

不过,也说不上是思考。更多的是发呆,又或是烦恼更为贴切一些。

“啊,真苦···”

端起刚刚递上来的杯子,脸因为里面的液体扭曲成了奇怪的表情。

思考着再多加一块方糖的时候,清脆的铃声传入耳内,宣告着来客的标志。

背着小提琴包的年轻男性走进店内。

立刻就能听到楼下传来的些微的骚动,而那几乎全部都是异性的声音。

果然,脸长得好看的家伙真是占尽了便宜啊,岩泉哼了一声松开了手指。

白色的方块,立刻坠入深沉的褐色中。

银匙旋转着,却在下一个瞬间撞到了杯壁。

突然之间响起的弦声,让岩泉不禁震了一下。

向下探出头去,身材高挑的新客人已经架起了琴。

“爱现的家伙。”

低声的咕哝被淹没在突然开始的即兴演奏会中。

小提琴的独奏,尖锐的音色在暗色调的空间内散开。

零散分坐的客人们瞬间就被这难得的情况吸引了注意。

岩泉却对此见怪不怪,低下头喝着他的咖啡。楼下的那个帅气的青年和他的演奏,岩泉没什么兴趣。

——如此在心里告诫自己,却无法克制一般在脑内牵连出与此相关的信息。

巴赫的小提琴奏鸣曲三号,岩泉一下子就听出来了并想起了名字。他知道这与自己的形象很不符合,但没办法这也不是他自愿的。

只是听得太多恰巧记住了。

明明是典型的西洋古典乐,但在那之中却无法寻觅到本应有的时代感。18世纪的那个时代的帷幕,半掀半遮地悬挂在那里。

音符之中映照出的现代的形态,又或是,此时此刻岩泉心里的形态。

 

疾走的音律,震动的弦音。

祭奠过去的,单人的演奏。

 

01

人生如果可以重来的话,最想做的是什么?

岩泉脑内第一个想到的是不要和及川彻相遇。

他为自己的想法而吃惊,岩泉没想到自己原来是这么在意及川的,无意识之中,一直被那家伙所影响。

可是这个想法,很快就打消了。

岩泉想象不出,身边没有了及川的生活。

过去也好,现在也好,未来也好,全部变成了空洞一般。

那样的自己,究竟会是什么样······

——可怕

“混蛋······”

那是岩泉第一次有了那样的自觉,自己对青梅竹马的那家伙抱有的是什么样的感情。

不是错觉,也不是搞混了什么。

毋庸置疑的,喜欢。

 

高中男生交了女朋友,再自然不过的发展,倒不如说已经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更不用说是及川这样王子一般的气质的帅哥,虽然在岩泉看来那家伙其实是残念系的。 

对于及川交了女友的事岩泉没有受到什么打击,虽然刚听说时冲击还是有的。

心脏,也隐隐地阵痛着。

不过这也是无可奈何的,及川喜欢的是女孩子,对于不会有结果的这份感情岩泉从来就没有抱有一丝的期待。

但交了女朋友却还是和以前一样黏着自己不放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我说小岩,这周末一起去看看新款的鞋子怎么样。”

岩泉停下手中的活,看着收拾东西的及川。

“嗯?”没听到回复,及川也望了过来。

“可以是可以,不过这种事和女朋友一起去比较好吧。”

岩泉觉得这是正常的选择,一般来说周末应该是情侣的特权吧。

“啊呀讨厌,难道说小岩你在嫉妒?”

看到岩泉的表情后,本来坏笑着的及川立刻变了脸色,连忙解释。

“不是,没关系的啦,我比较想和小岩你一起去嘛。”

“算了吧,被你女朋友知道了我也不好过。”

“唉?不要嘛,一起去吧小岩~小岩?”

多大的人了,还撒娇,而且对方还是个一起长大的男人。岩泉露骨地做出了一个嫌恶的表情。

虽然论结果来说还是扛不住及川的软磨硬泡答应了周末的邀约。

一开始岩泉还有所顾虑,但慢慢地那种担忧完全消失了。

两个人到了休息日会一起外出,上学放学也还是相伴而行,除了午休及川是一定要和女友一起之外,其他的一切都还是老样子。

似乎什么都没有变。

但岩泉总觉得有点不对劲,违和感。

是错觉么,总感觉——

“呐,怎么感觉及川比以前更黏岩泉了?”

某天训练结束的部室内,花卷一针见血地指出岩泉的疑惑。

看来不是错觉了,岩泉有些脱力感。

“果然是这样么······”

“岩泉也这么觉得?”

“多多少少。”

不敢相信,一个有了女朋友的帅哥还整天与自己的发小泡在一起,那混蛋真是奢侈,岩泉狠狠地关上柜门。

而且,频率比以前要高得多,岩泉觉得自己一定早就被及川的女友记恨了。

老实说,这样很烦。

对于怀揣着那样的感情的岩泉来说,这样真的有些残酷。

“我觉得那女孩也很了不起,这样都能忍。”

松川也加入了对话:“要是我的话大概早就无法接受了。”

“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孩子~”

“花,我要走了。”松川唤了声还沉浸在小剧场的花卷背起包向门口走去。

“等下我也一起。”

岩泉感叹着关系真好目送着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出门外,随即听到了及川的声音。

与此交错,及川推开了门。此刻,并不是很想看到的家伙。

“小岩我们也快点收拾回家去吧。”

“最慢的是谁啊拖拉川。”

及川换衣服的时候,无事可做的岩泉就一直盯着他看。

凸起的腹肌,完美的身材,无可挑剔的长相,再加上天生圆滑的交际能力,永远将自己的弱点隐藏的好好的。这么看实在是完美,所以才会有那么多无知的家伙被这混蛋骗了啊。

不禁苦笑,无知的家伙,也包括岩泉自己。

明明知道这家伙的劣根性,却还是喜欢上了,这才是最让岩泉火大的地方。

这样的自己,真是笨到无药可救了。

“小岩一直盯着人家看,爱上我了?”

“再废话就把你锁在这里我先回去了。”

“等下等下不要真的往外走啊马上就好了!”

话是这么说,岩泉没真的想把及川锁在部室里,他想及川也知道自己不会真的那么做。

伫立在门口,看向稍微加快了些速度的及川。

并不遥远的距离,几步之差。

却是那样,让人感到无法靠近。

 

那晚回去的路上,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无关紧要的事。

在距离分别的岔口还有两个路口的的时候,岩泉硬生生地改变了话题。

“你这样真没问题么?”他看向旁边反问“什么”的及川,“总是和我在一起,女友那边肯定会抱怨什么的吧。”

至少休息日两个人一起出去约会什么的啊,岩泉这么对及川说。

及川听后沉默了一会,寂静的小路之间,传入耳中的就只有两个人的脚步声。

“小岩是这么想的?小岩觉得我这样做比较好吗?”

“那种事,肯定的吧。”

不是,当然不是。心声截然不同。

但岩泉知道,那对于及川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我是因为和小岩在一起很开心才想和小岩在一起的。”

岩泉好像听到了什么足以让自己动摇的话。

“但小岩你这么想的话,我就照你说的去做好了。”

——喂、及川?

岩泉有些搞不懂。

——那家伙在说什么?

——不要用这种说法啊

那简直就像······期待着自己会伸出手挽留一般。

“话说回来小岩,其实我被甩了哦。”

“哦哦,是吗······嗯?啥?!”

什么时候?!回过神来的岩泉有些激动地询问。

“啊哈哈就在今天午休的时候啦,说什么觉得我们不适合就转身离开了。”

真无情啊,有些伤心呢。完全看不出有什么伤心,及川笑嘻嘻地说着。

比起及川,心理上冲击更大的怎么看都是岩泉。

已经完全搞不清自己是在庆幸还是别的什么,只是有些呆滞地在脑内默念着及川分手的事实。

旁边的及川却还在说着什么。

“···就是这样啦,不过说起来小岩你——”

到前一句话为止岩泉都完全没听进去,但及川接下来的发言却恰到好处的传入了耳朵传递给了大脑。

“听到我分手的时候,其实是有点高兴的吧。”

及川彻,那好似恶魔一样的声音,在耳边回响。

 

02

岩泉一直都觉得及川是个直觉敏锐的人。

天生的直觉再加上那细致的洞察力,那仿佛把人看穿的感觉让岩泉一想起来就觉得背脊发凉。

说不定,自己喜欢及川的事情对方也早就觉察到了。

但就算是那样,及川也依旧和往常一样不停地黏过来,究竟是没注意到还是故意装作的样子,岩泉并不想在这件事上浪费过多的脑细胞。

无论怎么样,只要还能维持现在这个样子就OK。

就算,是得不到回应的感情。

 

高中二年级的寒假,与第二任女友分手后及川就没再交过女朋友。

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受欢迎到让人困扰,但本人似乎没有再和其他人交往的打算。

“从现在开始及川先生要专注于排球啦。” 当时的及川一边这么说一边比出剪刀手。

听起来很让人欣慰的说辞。

在岩泉看来稍微有些奇怪,明明在这之前一直都很热衷和女孩子一起嬉闹,也经常和自己说起女友的可爱之处等等。突然冷却下来的热情,急速转变的温度,无论是谁都很在意。

难不成是这次分手受到打击了?这么分析着,岩泉觉得自己还是好好安慰一下自家的青梅竹马比较好。

周一的放学后,没有排球的训练,岩泉收拾好东西打算去及川的班里找他。

看到那个与周围人谈笑风生的爽朗的青年时,喊了一半的名字怎么也无法继续下去。

——及、川

卡在喉咙里,发不出来。

——小岩你,听到我分手的时候,其实是有点高兴的吧。

想起了不合时宜的事。

岩泉突然不想见到及川了。

“哦,岩泉?”

松川就这么看着岩泉低着头从自己的身边擦了过去。

很快,那个背影就消失在他宽阔的视野中。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那很孤独。

 

无论什么时候,总是在一起。

那个身影出现在自己身旁时的记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久远到,懒得去回忆了。

大概,就算是错误的也好,也一厢情愿地去相信——

那家伙,会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事。

 

就算喜欢也好,也不意味着什么时候都想看到。

岩泉也会有不想见到及川的时候。

应着铃声推开门——

“晚上好小岩。”

及川那张笑嘻嘻的蠢脸(岩泉视角)出现在面前。

产生了关门意识的瞬间,被抢先一步伸出手挡住了动作,及川顺利挤了进来。

“你来干什么?”

“我带了小岩最喜欢的炸豆腐过来哦。阿姨在哪,我去打个招呼。”

说话的同时及川已经换好了鞋子。

“喂、你这家伙别自说自话······”

及川就像理所当然一般熟练地向屋内走去,然后又理所当然一般留下来一起吃了晚饭。

······

“为什么你就这么自然的躺在我的床上啊混蛋川?!”

最后,理所当然地,及川获得了留宿的许可。

“嗯?小岩想赶我走吗?”

“当然啊赶快滚回自己家去!”

“好过分!”

岩泉看着床边及川带来的包,发觉自己大概上当了。

“你一开始就打算留宿的吧。”

“哎嘿嘿,被发现了?”

真是的,岩泉叹着气在床边坐下,有些疲惫。

他想至少暂时,这样背对着及川的脸。

如此含蓄抽象地拉开着距离。

“小岩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什么啊?”

“因为小岩看起来一副想对我说什么的样子啊。”

及川的声音很安静,和岩泉在一起时却总是透露着一种撒娇的感觉。

本来是有的啊,岩泉翻着杂志决定无视。

被晾在一边的及川出乎意料没有像往常一样缠过来。岩泉的背后,只是一片安静。

很想确认一下身后的那家伙的情况,却执拗地不肯回头。

总感觉,要是回头就输了。

 

孽缘——说不清理不尽的不可思议的关系。

要是一开始,就没有相遇的话。

我们,会怎么样呢?

 

“如果小岩没有什么想说的,那就听我说吧。”

身后突然响起来的声音,是熟悉的也是陌生的。

岩泉可以叫得出那个名字,但不知道,原来那个名字的主人也是有着这样的声音的。

他想不出,那个人现在的表情。

但下意识的,想要拒绝。

“我不想听。”

“小岩你知道吗,那种你想要的东西明明就在手上,却不属于你的感觉。哈哈,你不知道吧。”

心里某处在颤抖,原因未明。

“想要、喜欢、喜欢到不得了···明明一直都在看着,明明是那么地接近。”

背后的空气在游动,那是被什么划开的结果。

“只要伸出手,就可以触碰到。”

“住口、不要说了······”

不要再用那样的声音说下去了,岩泉真心这么期望着。

自己的心脏,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跟着一起抽痛起来。

无法确认的透明,无法隐藏的孤独。

流水一般的澄澈,天空一般的清远。

正如他的名字。

——とおる

“我以为那是我的,我认为那只能是我的,但是啊小岩···为什么呢······”

为什么——那其实从来都不属于我呢?

及川的话,打碎了光。

 

03

世界在刹那变成黑色,双眼像是被蒙住了一般。

是谁的恶作剧?

第二个想到的,才是停电的可能性。

楼下传来了家人的骚动,顾不上还未能适应的视力岩泉正想起身——

肩头传来沉甸甸的重量,打断了他的动作。

“不要走,拜托你小岩,不要丢下我。”

及川在他的背后,如此恳求着。

透过衣料传递而来的,对方的温度,顺着肩膀,向下,流入心中。

被切断了光的世界里,所有的一切,都再也无法隐藏地宣泄出来。

最软弱的、恶劣的、真实的一面,统统赤裸裸地暴露着。

 

——小岩听到我分手的时候,其实是有点高兴的吧?

当时没有承认的,现在也无所谓了。

因为这份心情,是叫做喜欢的东西。

 

“及川。”

“······”

听不到回应也不在乎,岩泉自顾自地向下说道。

“接下来我要说的,你静静听着就好,觉得恶心也无所谓。”

 

那也许是个错误的决定。

但是,在揭开它之前,谁也不知道。

 

“我喜欢你,及川。”

“······”

“很可笑吧,很恶心吧,但是这是真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已经习惯了你的陪伴。

不在身边,就会觉得不安。

明明是个除了排球还有脸之外就一无是处的白痴。

一味地惹自己生气,性格别扭顽固的混蛋。

“在其他的方面倒是很敏锐,这个倒是给我注意到啊。”

哈哈,岩泉干笑着,揉了揉肩头上的那颗脑袋。

就连自己也没注意到的,掩饰着紧张的力度。

 

坠入恋情的一瞬,那和心跳的频率是如此相似。

 

“小岩。”

楼梯上传来脚步声,有谁正在上楼。

而且目的地多半是这里。

在房门推开的0.8秒前——

“成为我的东西,好吗?”

岩泉的耳边,传来这样的话语。

 

——

小提琴的独奏会,在稀稀落落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楼下的演奏家收好小提琴抬起头,与岩泉的视线相撞。

接着,朝他绽开了一个好看的笑容。

“切······”

岩泉承认,那真的很美。

三年的时间就这么流过,珍爱的东西却还是那个。

一直都没有变。

木制的地板传来靠近的脚步声。

“久等了小岩。”

及川端着就快要溢出的咖啡坐在了对面的空位上。

“那就别那么招摇啊,拖拉川。”

只是学了一个月的小提琴,而且就会那么一首曲子你到底是凭什么有勇气站在下面的啊?岩泉毫不客气地指出。

脸?及川的回答一如既往地欠揍。

“还不是小岩说我拉小提琴的时候很帅嘛······”

低声的自言自语,岩泉全部听在耳中。

“要是因此耽误了排球,我揍你哦。”

“不会啦!小岩是魔鬼!大猩猩!”

“那你不就是母猩猩了?”

“才不要!”

 

音乐是心性的明镜,会因演奏者或者听众的心境而变化。

 

洋溢的琴声,没有终止的律动。

——草莓蛋糕一般。

一层奶油,一层蛋糕,再一层奶油。

如此豪华的,甜蜜。

 

END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rosiy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