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siyo
日常爬墙 慎fo
 

《【及岩】 无名的序曲》

*及岩

*小排球

*文笔不要嫌弃,背景为春高结束后

*题目我随便想的


******


无论何时都那么炎热的夏天,无论何时都那么明亮的夏天,无论何时都那么吵闹的夏天。

那一天也是,昨天也是,今天也是。

没有变化的每一天,毫无波动的日常。

也许,就会那样持续下去也不一定。

——因为看到了那个蹲在地上的小小的颤抖着的身影而停下了脚步。

“喂!你一个人在这里哭什么呢?”

“呜······”

“别哭了烦死了,男孩子哭个什么劲。”

“痛······好痛······我的脚好痛···”

——那张哭得一塌糊涂的脸抬起来而四目交接的刹那

“脚痛?是在哪里扭到了吗?”

“刚才,在那边跌倒了。”

“真没办法······”

小小的身体背起了同样小小的另一个人。

也许,那就是某两块碎片契合的的瞬间吧。

“我来送你回家。”

——某个故事的前乐,奏响了。

 

岩泉一拉开教师办公室的门的时候,松川和花卷已经买好午饭在那里等了他10分钟。

“哟,终于结束了啊。”

“这次有20分钟吧?辛苦了。”

因为上课睡觉,岩泉被叫到办公室里足足被说教了20分钟。

毕竟已经是高三的最后学期,敏感的节骨眼上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绷紧了神经。这种时候还在班主任的课上睡着,不知道该说是心态太过轻松还是根本没把现实的问题放在心上。

“话说你们不用在这里等我吧,先回教室吃饭不就好了。”

“不是要去天台吃的吗。”松川用和平常毫无二致的表情看向岩泉。

“啊?不是说好了今天先取消的嘛!还让花卷你给那家伙传了信息不是吗。”

“要是你的那个青梅竹马乖乖听话就好了。”

花卷啪啪地摁着手机,暗暗地嘀咕着“也该来了···”

虽然没完全理解但也从这不协调的对话里隐约察觉到了是什么状况的岩泉刚想避免自己的推测而转身回教室就被某个洋溢着青春与阳光的爽朗声音拦截了道路。

“小岩~!”

“啊,来了。”

无论走在哪里都会立刻受到关注的青城的王牌——及川彻,完全无视校规就这样一边大喊着岩泉的昵称一边飞奔过来。

岩泉露骨地啧了一声。

“小岩真是的,上课睡觉被叫到办公室这是第几次了?脑袋不好使还不好好听课可不行哦,我们都是毕业生了。”

“混蛋你就干脆好好睡一觉吧!永眠怎么样?”

揪着及川的衣领,岩泉的拳头眼看着就要挨上去。

“等等等等!小岩!好过分不要打人!我明明是来和小岩你们一起吃午饭的!”

“我们只是陪衬的吧。”

“不是只想和岩泉在一起吗?”

无视掉站在一边吐槽的松川和花卷,岩泉也懒得继续在这里无意义地浪费时间,很干脆地松开了及川。

“小岩睡觉是因为熬夜读书吗?”

“不是。”

“我就说嘛小岩怎么可能动脑子······”看到岩泉瞬间黑下去的脸及川及时地刹住了车改变话题,“那么有做梦吗?”

做梦?

岩泉斜眼看向面前的人。

及川笑嘻嘻地盯着他。

明明是标准的毫无瑕疵的笑容,但为什么自己现在会这么火大。

“没有。”

“啊,是吗···那么午饭······”

“今天不去了,要去你们去吧。我累了先回教室了。”

“啊,等一下小岩···”

不理会还想说些什么的及川,岩泉转身朝走廊的另一侧走去。

“岩泉回去了,今天就这样吧及川。”

“我们也回去了,改天再约吧。”

一直在旁边看热闹的两个人也为了追赶岩泉而匆匆离开。

只留下了及川一个人,呆呆地站在窗前。

笑容,还挂在脸上。

岩泉的背影,也还停留在视网膜上。

就这样看着那个渐行渐远的身影,什么也做不了。

——什么也做不了,那个时候也是!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从自己面前落下

——只能无可奈何地看着比分无限地拉大

那个身影似乎停了下来,但及川根本没有注意到。

 “及川!”

岩泉用整条走廊的人都听得到的声音头也不回地叫着他的名字。

“放学后,体育馆!别给我忘了!”

想传达的信息传达过后也就完成了任务,这一次那个背影没有再做任何停留,很快地从及川彻的视野里淡出了。

“啊,不用你说我也会记得的,小岩。”

 

及川彻,是个带着温柔的微笑的男孩子。

无论何时都笑嘻嘻的,天生的俊朗外貌和优秀的交际能力让他就像偶像一样被女孩子包围。

但是岩泉对于这样的及川是不屑的。

他最讨厌的就是看到及川什么事也没有的在一边微笑。

每次一看到那张标准的笑脸他就烦躁。

那真的是标准到没有一丝瑕疵的笑容。

完美的笑容完美地挂在那张脸上——

——这真是

——完美的面具

及川哭的次数岩泉用一只手就数得过来。

把他揍哭过两次,第一次被牛若完败时一次,初中最后与部里的后辈道别时一次······

······还有一次

是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

初次相遇的那个时候,及川在哭。

小小的公园里,5岁的岩泉背起这个与他同岁的陌生少年,在炎炎烈日下走回了家。

刚好五次,一只手刚好数得过来。

现在想起来,那大概就是他们孽缘的开始。

不过,在那之后及川就不再哭了,或者应该说不再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以外的事哭。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被笑容包围的孩子。

那个最初的爱哭鬼及川已经不知道消失到哪里去了。

岩泉搞不明白,这其中的契机是什么?他竭尽全力从记忆中搜索着,搜索那一点点的线索。

不过,那段记忆似乎是被时间暂时地藏起来了。

“岩泉前辈!”

金田一的呼喊让岩泉强制结束思考而把注意转移到眼前的事情上。

成功地掩护了勉强维系起来的球将其传送到了二传的手上,然后看着不单单是托球就连进攻也十分强劲的及川直接将球扣到了对方的场地上。

作为能让队友发挥出100%实力的最佳二传手,只要是和排球有关及川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全力以赴的。

——就算这已经是高中最后一次的社团后动了

没能挺进全国大赛的他们,高中时代的排球活动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切···是这个啊······”

想到这里,岩泉终于找到了让自己一直焦躁的问题所在了。

春高结束了,青城最后还是没能打赢牛若率领的白鸟泽而止步于四强。

并不意外,只是在那一刻到来的时候还是有些无法接受。

比赛结束了,他们输了,已经三年级的队员们三年的社团活动结束了。

那个时候的岩泉下意识地用眼睛捕捉那个人的身影——

“好了好了,大家别那么沮丧了。虽然我们输了但是所有人都很努力了不是吗?既然这样就没什么好遗憾的,把胸膛都挺起来。”

作为主将的及川正调整着全队的气氛,试图把空气缓和下来。

没有哭泣,没有不甘的泪水,及川彻用笑容面对着这个残酷的事实。

只是——

“对不起,还是输了呢,小岩······”

那天解散的时候,及川在耳边低吟的这句话一直萦绕在脑海里。

岩泉比任何人都清楚及川为了打败白鸟泽,为了能进入全国大赛付出了多少。

因为十二年前的那个夏天起他就一直在看着及川。

明明付出了比任何人都要多的努力,明明比任何人都要更热爱排球,明明不是天才却凭借着努力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最佳二传手。

明明,你是那么地渴望着的——

——渴望着这次的胜利

正因为了解,所以岩泉敢肯在那之后定及川不可能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顺利回到和以往一样的生活中去。

“Nice!小卷!”

及川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花卷的扣球直接撞飞了对方的拦网。

已经是最后一次练习了,按理说应该无比珍惜与专注才对但是岩泉无论如何就是无法集中精神。

可恶啊都是那个混蛋及川的错!

为什么要一直笑着啊?!

你想要表达的,应该是别的才对吧!

不好好传达出来的话······

“我不可能知道的吧,笨蛋······”

 

“嗯——!”及川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后满足地点了点头,“今天就正式结束了!以后队伍就交给金田一他们了。”

练习赛结束后,三年级的及川他们也就正式地结束了社团活动的生涯,从明天开始就要专心于升学的问题了。

“今天也是一场不错的比赛呢,明年金田一他们应该能打赢没有牛若酱的白鸟泽吧。”

“······”

“你说呢小岩?”

“······”

“小岩?”

岩泉这才意识到及川在叫他。

“啊?啊啊,是啊。”

“小岩在想什么想这么入神?脑容量不够的话会头疼哦。”

根据经验100%会被暴怒的岩泉揍的及川已经做好了撤退的准备却发现对方根本没有那个意思,又或是说根本就没在听他说话。

“及川你······”

“嗯?我怎么了?”

不觉得不甘心吗?——刚想这么问及川却在身边叫开了。

“啊!小岩小岩!快看!是我们小时候经常来玩的公园!”

“哈?公园?”

岩泉仔细打量着周围,还真的是那个公园。

——那个承载着一切的起始的那个公园

本来两个人只是打算回家时顺便散散步却没想到一下子绕到了这个地方来。

还真是巧啊。

“呜哇,好久没来了!小岩还记得吗我们总是在这里玩球呢。”

“哈,好像是吧。”

“什么好像!就是这样的啦!小岩好冷漠。”

鼓起一边的脸颊嘟着嘴的及川不满地冲着岩泉抱怨。

“那边!”及川的手指着不远处的沙地,“以前我们在那里堆过姬路城吧,虽然最后失败就是了。”

“那是因为你最后一脚踩进去了不是么。”

“唉?是这样?”

看到及川兴致盎然地不断提起以前的往事岩泉没发现自己的表情也渐渐缓和了下来。

那些岩泉本以为已经被自己遗忘的片段又一个个从脑海深处浮现。

春天的,夏天的,秋天的,冬天的。

欢笑着的,发怒着的,哭泣着的。

名为“童年”的胶片无限地拉长、播放。

在那每一帧的画面上,全部——

都有着一个人的身影。

——及川彻

“小岩以前爬过这棵树哦,为了抓那个吵得要死的蝉,结果一下子摔了个屁墩哈哈。”

喋喋不休的及川,那家伙是小孩子吗?不,精神年龄的话一直都差不多,岩泉在心里发着牢骚。

说起来,从刚才开始就很开心的样子啊。

——不对

正因为看得太多了,岩泉才能注意的到。

及川是很开心没错,但那之下,暗涌着的东西。

正在拼命地,努力不让其暴露的。

及川彻,真正的情感。

“及川!”

夜幕降临的公园里,粗犷的低吼惊醒了月亮。

突然被叫到名字的人没有一丝惊讶的表情,只是笑呵呵地转过了身。

“什么事小岩?”

又是那个没有破绽的笑容。

岩泉好不容易才压制住自己想立刻冲上去撕下那张笑脸的冲动。

“这样真的好么?”

“嗯?什么?是说我一直在揭露小岩的黑历史么?啊,是怕说到那些难为情的事······”

“不是!笨蛋!”

明明就知道自己要说什么,却一直装着察觉不到。

你,究竟是在害怕着什么!

“输了!我们在春高输了!输给了牛弱和白鸟泽,没能进入全国大赛,到今天为止,我们的社团活动也结束了!这么多事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

“难道你就不觉得不甘心吗!我们拼尽了全力,可还是输得一败涂地···讨厌什么的,生气什么的这种时候应该这样才对吧!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出来啊!你却从那天起就这样一副傻样,少给我装没事了笨蛋!”

“······小岩······”

“我最讨厌的就是你那难看到要死的假笑了!”

几乎是一口气宣泄完的岩泉在声嘶力竭之后喘着气盯着地面,同时也在等待着及川的回应。

“是吗,小岩是这么想的啊。”

为什么······

岩泉大脑内某条神经似乎绷断了。

“但是,输了就是输了,这是事实。我们已经尽力了也是没办法的吧?”

什么叫没办法?

“我信任的大家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剩下的就是实力的差距。”

而且···为什么······

“是我,比不上牛若······”

为什么——

——你还在笑啊!

“你这个······”

岩泉的身体因为发怒在颤抖,现在的他只想彻底粉碎对面那张可恶的面具。

“笨蛋川——!!!”

岩泉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将臂弯里夹着的排球狠狠地砸向了及川的脸。

在发出了砰的一声沉闷响声后,及川捂着脸蹲在了地上。

比平常还要狠的力道,精准无误地正中了目标。岩泉不禁有些慌了神,

他觉得自己下手有些重了。

而及川,也是捂着脸蹲下去后就一直没站起来。

也没有发出一点响声。

“喂···不,不要紧吧?”

“······”

岩泉赶紧奔到了及川的身边。要是平常的话及川一定会跳起来抱怨和自己吵架,但这次一反常态的安静反倒及川不知所措。

“喂!你没事吧?!抱歉不小心下手太重了。”

“······痛······”

“什么?先把脸抬起来让我看看······”

及川似乎说了些什么但岩泉没听清,他也顾不上去听清,现在的他只是急着确认及川的情况。

“好痛······好痛啊小岩······”

断断续续的句子,零碎地窜进岩泉的耳朵。

然后,他终于注意到了——

——及川的身体,在颤抖。

一直将脸隐藏在掌心内的少年,慢慢地将被风吹乱的脑袋抬起。

在那张俊秀的脸孔中央,留下了岩泉盖下的“印记”。

“真的好痛······呐,小岩,到底为什么,会这么的痛呢······?”

沐浴在月光中的少年,那柔和的笑容上,现在,被两道清流割裂了。

一瞬间,岩泉一失去了所有的语言能力。

他的瞳孔里映出的是从没见过的及川彻——

“比赛输了,我也很不甘心啊,真的···真的真的很不甘心。”

——露出落寞神情的及川

“要是那时候再多练一个发球就好了,要是那时候再反复看几遍比赛的录像就好了,多少次多少次我重复这么想着。我想赢,我想打败牛若,我要比飞雄更加完美。”

——诉说着自己心事的及川

“做了那么多的练习,结果······呵呵,还是失败了呢。三年来的努力,今天也结束了。我不知道,原来这些······是这么的痛啊。”

——以及,在笑着哭泣的及川

——啊,那个笑容,真的······

“痛得我快要哭了呢···小岩,我·····”

——真的,很美

“我,可以哭么?”

下一秒,及川发现自己被岩泉紧紧圈在了怀中。

“笨蛋川,不是早就在哭了么?”

“哈哈······是呢······”

沉静的公园内没有新的访客也没有了原先的交谈声。

只有不知道是月亮还是谁的哭泣。

及川终于停止了抽泣将脸从岩泉肩上移开的时候岩泉觉得自己的双臂已经僵掉了。

“心情平复下来了吗?”

“嗯,已经够了。啊,哭了一顿心里畅快多了!”

及川的肩部还是一抽一抽的,因为长时间哭泣的原因。

“好了,爽朗的帅哥及川彻复活!”

“白痴吗你?脸上脏兮兮的家伙就别犯蠢了。”

看到很快又恢复到平常状态的及川,岩泉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连续多日的焦躁也消失了。

“小岩发怒真的很恐怖啊,你是哪里的怪兽吗?”

“都是谁的错啊?啊?”

“抱歉抱歉,看来这次是真的很生气呢。”

岩泉深深叹了口气,瞪着又没心没肺地笑起来了的及川。

“你啊,知不知道我在生什么气?”

明显地愣了一下,及川故作思考的样子托着下巴。

“嗯——因为我做了让小岩生气的事?”

“你在那耍什么嘴皮子!揍你哦!”

“你已经在揍了!”

明明是自己提出了问题,但此时的岩泉顾不得等待及川的回答。他一把扯过对方的衣领,注视着那双漂亮的眼睛喊道。

“我生气的是,你明明就难受的要死却还装做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在一边逞能!我早就说过了吧!有什么事就说出来!你在害怕着什么啊?口口声声说相信着我们还自己憋着什么都不说!你就对我们这么信任的吗?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

“对不起···小岩···”

看到及川眼内的悔意,岩泉意识到这家伙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后“切”了一声就松开了攥着及川衣领的手。

“虽然现在有些晚了,不过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太晚了啊笨蛋。”

“还有啊,小岩。”

“干嘛?”

“比赛输了很不甘心是事实,但是我从没有后悔过。”

难得正经的及川,抱着自己的膝盖轻轻地说着。

“不是天才也好,打不过牛若也好,已经是事实的事也无法改变不是吗?在青城,能和小岩、小卷、小松,能和原先就是自己后辈的金田一和国见,还有渡和阿秀一起组成最棒的队伍这样就足够了。”

“能和小岩一起一直打排球,这样,就足够了。”

“所以,谢谢,这三年我很开心。”

及川的脸上,仍旧是笑容。只不过现在,岩泉并不觉得火大了。

——这家伙,真的是笨蛋。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伸出手去

“果然,最让我不爽的还是你这张笑脸啊。”

一把揪住及川的脸蛋。

“痛痛痛!干什么啦小岩!”

“嘛,现在倒是比之前的假笑强多了。”

现在的及川,应该已经可以发自内心的笑出来了吧。

这么想着的岩泉,站起了身。

“小岩你太不解风情了吧!人家好不容易说出这么害羞的话你这是什么意思!”

“原来你也会觉得不好意思啊。”

“当然会!你把我当成什么了!我会生气······”

递到面前的“某物”在及川的脸上落下一片阴影,打断了他源源不断的抱怨。

那是岩泉的手。

“你打算在地上坐到什么时候笨蛋。”

“嘛~”

及川笑着伸出了右手。

——大概,就是等到你握住我的手的时候吧

起身后的及川并没有放开手。

而是就那样用力地握着。

“喂,放手了吧。”

“小岩······”

那张玩世不恭的脸上浮现的是只有在打排球时才见得到的严肃。

岩泉对及川说过——

——不要再一个人撑着了,相信我吧

及川也不禁思考,自己为什么一直在害怕?自己为什么没早点发现?

他已不是孤身一人,从很久以前的那个夏日起,他的身边就一直有着一个人的身影。

那个人,就是岩泉。

“你的笑容很好看,所以你以后不要哭了要多笑笑。”

那个时候,背着受伤的自己回家的岩泉曾这么对自己说过。

从那刻起,及川就决定要让自己做一个被笑容包围的孩子。

——因为那个人说喜欢

打排球也是,为了跟上岩泉的步伐开始了个人练习。

为了成为优秀的二传手而拼命练习,那一切的初衷都是因为岩泉。

为了能无论何时都让他打到自己拖出的球。

——因为那个人扣球时的表情,很幸福

在这其中包裹着的心情,现在也是时候说出来了。

不会再去迷茫,不会再去逃避。

此时此刻,说出来吧!

现在的话,做得到。及川确信。

“小岩,我——”

及川彻张开了嘴,叫着那个人的名字。

岩泉一即使猜中了及川有什么隐瞒的事,却没法猜中那是什么。

风,将剩下的话一字不漏的送到了岩泉的耳边。

这下子,就传达到了吧。

真正想要说出口的话。

真正先要告诉你的心情。

                                             END         

 

—— 番外?????

青叶城西高校,走廊内

“呜哇小岩你太过分了又打我!”

“你自找的烦人川。”

“哼!我要把小岩你那些害羞的要死的照片发到网上去!”

“你!混蛋赶紧给我删了!还有你哪来的照片!”

“就那天晚上在公园小岩脸红透了和我说的那些话,那个表情真是可爱到连我都不忍直视呢。哎呀,不行,不能让别人看到这么可爱的小岩,小岩是我一个人的!”

“混蛋不是让你删了吗!!!现在马上给我!!啊混蛋川别跑给我站住!”

 

松:那两个人怎么回事?

花:这是,在交往了吗?

松:嗯?他俩居然才开始交往吗?这个时候?马上毕业了唉!

花:啊啊,新进笨蛋情侣呢

松:大白天的就放闪啊

花:情侣现充啊,都去死吧

松:话说他们还没发现我们已经知道他们关系了吧

花:啊,因为是笨蛋啊

松:岩泉会害羞到暴怒吧

花:我已经想象得到了,那个画面

松花:好!去讹他们一顿吧!

 

 

 后记:如果有下一篇的话大概是兔赤···吧?

 

 

 

 

 

 

 

 

 

 

 

 

 

 

 

 

 

 

 

 

 

 


评论
热度(58)
© kurosiy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