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siyo
日常爬墙 慎fo
 

《【FGO/枪弓/术弓】 Approach 02》

cp:主枪弓  本章术弓场合 

 

 

—— ——

 

一个月以前,在“那个”出现后,这里的生活确实起了变化。

以前caster还觉得只要能让他出战就好了,活动活动身子,将敌人全部烧成灰。唯一不满的是,手里还差一把枪。

他对什么样的人来到这里并不关心,如果有漂亮的小姐姐先姑且不论,可是master的运气好像一直不太好,顺应召唤的从者竟是一些筋肉A的大猩猩。

这样的话也难怪会没有干劲了。

不过这样的日子在召唤出了“那个”之后就结束了。

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了,caster本身也充满了期待。

尤其是当那家伙看到自己和Lancer一起出现的时候,男人冷峻的脸上难得地浮现出了名为“吃惊”的情感。这事后来经常在他们之间提起,已经成了饭后余谈。

 “不错,就得这样啊······”

即使与男人相面错过也没人发现被遮挡起来的男人的嘴角正满意的上吊着。

拥有异常直觉的魔女停在了面前,停下脚步的理由很简单,她单纯的只是想要逗一逗这个心情大好的男人罢了。

“哦呀,是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呢,该不是躲在那块皮囊下打什么坏主意吧?”

Caster看着旧识,虽然有关于这女人的知识和记忆,却没有直接与其打交道的实感。说是旧识,其实不是自己,而是Lancer才对。

不过还记得一些有趣的事,caster想起这女人有着奇妙的道具。

之所以没有立刻反击“你还不是整天裹着一块紫色床单啊”也是因为对方确实误打误撞的猜中了自己的心思。

“不愧是科尔基斯的公主殿下,什么都瞒不过你。”

被男人背叛过的女人,也因此对男人有着格外的了解。

“今天你还挺老实的嘛,看来还真的是心情不错呢,平时的话一定会反咬过来的不是么。”

总觉得这女人好像在其中混了些微妙的词汇进去,要是一个劲的去在意的话是真的会烧了那块紫布的,caster撇了撇嘴,摆出一副讨好的微笑。

“呐,caster,我记得上一次的圣杯战争,你自己召唤了Assassin吧?”

妖艳的紫色双唇之间,在听到男人的问题后开启了一条缝隙,那是由奇妙的愉悦产生的。

“原来你也会对那种事感兴趣呢。”女人仿佛看透了一切一样的声音,传到他的耳朵里,着实令人不快。

这只是一个引子,男人感兴趣的不仅仅是魔女的资质和近乎于神的魔术,他想要的还有另一样——

多打探点消息总不会错。

不过现在还是慢慢来吧。

 

 

“搞什么啊那个大叔,真是莫名其妙。”

“这次又是哪一个,枪兵?魔术师?”

“拿枪的!”

“总之你先冷静一下,现在周围还有其他人会给别人添麻烦的,喏,这是你的份。”

Archer把布丁和勺子放到了年轻的枪兵面前。刚冰好的布丁放到嘴里,冰凉的甜意一点一点顺着口腔的温度缓缓蔓延开来。

“卫宫你又在做这些了啊,不过我喜欢,啊,好吃。”

你喜欢的话就好。Archer看着不久前还执拗的不肯与自己接触的servant,那个时候着实让红色的骑士为难了一把。

丢掉了一直以来冷静的分析,比起去探究被冷待的理由,Archer不能接受的是那个一目了然的态度。

就算是以前,彼此处于敌对的阵营,不得不拼上姓名与荣誉互相残杀,骑士们也会为对手精湛的武艺而发出真诚的赞叹。

英灵卫宫和英灵库丘林,相性不合的英雄,却也为了一较高下而畅快的杀戮。

会为了这种不必要的事烦心,果然还是因为Archer不够成熟吗?

不管怎么看,他都已经是一名出类拔萃的英雄了。

“master让我在好好看之后再下结论。”

若年的战士说道。

“可别看走眼了。”

“你当本大爷是谁。”

难道不是勇士库丘林么。

总之现在是暂时和解的关系。

Archer自己也不知道吧,自己不自觉的放松了表情这件事。

最近的生活总觉得越来越趋近平和了。

不是错觉,而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从者、人类、魔术师,和睦的相处让人不敢想象现在仍旧处于战争的漩涡中。

Archer有着不好的预感——

可以的话希望不要命中,但是直感一向优秀的他,很少会有失误的时候。

那感觉,就好像马上就会掀起一场大风暴。

慌乱、混沌、绝望······

“喂——在听人说话吗,卫宫···Archer!”

“——!嗯?怎么了······”

熟悉的脸又增加了,蓝色的又增加了一个。

刚才发牢骚的对象如今正将脸靠过来,可以一眼望到红色的底部,而同样的,对方也将Archer的眼睛牢牢锁紧自己的眼中。

因为印象中蓝色的战士总是如野兽般挥舞长枪,所以一直以来都以为那是汇聚的血潭,没想到在如此近的距离下呈现出的是宝石的姿态。枪兵锐利的眼睛,在抹除杀气后,如同红色的宝石般闪耀。

“有何贵干,Lancer。”Archer很快就恢复了往日的态度,平静的直视Lancer的眼睛。

“你们在吃好东西嘛,给我也来一口。”

“为什么要抢我的啊!冰箱里还有的吧,自己去拿。”

“真小气啊,你不就是我吗,我的东西我来吃有什么不对?”

Lancer大言不惭的对着“过去的自己”颐指气使,原来如此,Archer同情的点点头,任谁都不想看到自己长大后成了那副模样。

这男人,看起来完全就没有成长。倒不若说,年轻的时候还要更讨喜一些。

现在应该要告诉他,其实自己早就做好了三人的份,吗?

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来,蓝色的焰之魔术师。

“说起来,最近都没怎么看到caster啊。”

“我也一样。”Lancer吃着抢来的布丁说,“晚上也不见人影,偶尔能碰上他在房间睡觉,但对话基本是零。”

“但是今天早上的战斗caster也有参加。”

“从者这东西只要有魔力就够了,所以无论在哪里睡不睡觉都没关系,caster又是能自己提供魔力的从者,不用担心啦。”

“我才不担心你们,只是总是神出鬼没的,万一master需要他的话就会很麻烦。不能随时把握每一个从者的状态是最没有效率的行为。”

不在房间,不在迦勒底,那到底是跑到哪里去了?

“知道了,你就别啰嗦了,今晚我会逮住他的,你也一起哦小辈的。”

“你为什么总是一副了不起的样子啊。”

“因为我是前辈,要听年长人的话,师傅不是这么教过你的吗。”

一定是胡扯的,从青年的表情看就知道了,那个师傅肯定不是这么说的。

 

*** *** ***

 

包括自己在内,魔术师一流自古以来就是一群自私的人类。

背叛恩师,手足相残,唯一宣誓效忠的就只有欲望。

再加上多是一些就只会耍小聪明的家伙,无视规则,违背常理,那才是魔术师。

看着自己召唤出来的那玩意儿,caster不满的皱起了眉,然后他举起手中的法杖。

唰——

只是一瞬,那个和自己同等的存在便消失了。

“成功是成功了······”

万无一失的准备,符文和魔法阵早已无数次的确认,仪式本身就应该是完美的。

魔术师对自己的能力深信不疑,没有任何错误,关键的圣遗物也准备好了,那到底为什么就是没法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呢?

“哈······不干了不干了,收工!”

一直以来就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今晚也是,失败后就干脆的决定放弃。

基本上是个想做就去做的类型。

和某个红色的家伙不一样,无论做什么都要思前想后的,他都不知道没计划就是最好的计划吗?

魔术师带着根本不像是刚经历过打击的轻松心情,在夜空中吹起了口哨。

 

 

 

Archer站在原地犹豫了良久,才终于敲响了那扇门。

“打扰了,caster······不,Lancer吗?”

房间仍旧是让人意外的干净,他要找的那个身影不在这里,坐在床上看过来的家伙乍看之下和caster是一模一样,但是再稍微仔细观察后就会注意到二者的区别。

“哦,Archer啊,早上好。”

“已经是下午了,真是的你到底在干什么,身为战士还这么懒散,你那勇士之名会哭泣的哦。”

“一大早就是说教吗,哈哈。”

——所以都说已经快到晚上了。

刚睡醒的男人穿着的不是蓝色的战衣,不知道是不是从master那边搞来的,用来代替睡衣的T恤衫。

“找caster有什么事么?”睡眼惺忪的Lancer问。

“我是来替人传话的,‘要是今晚再不乖乖回房间睡觉的话就等着吧。’master这么说了。”

Lancer不厚道的笑了——一副事不关己看热闹的表情。

“等他回来我会替你转告的。”

客套的谢过后Archer准备转身离开,事情办完了也就没有继续留在这里的借口。

这就要走了?Lancer在身后叫住了他。

——除非这人能替自己找个理由。

“卫宫你会绑头发吗?”

对方开口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

Archer则是惊讶的转头看着发问的人,不是因为这问题太蠢,他惊讶的是这话居然是从这人嘴里说出来的。

“还在做梦么Lancer?”

“托你的福清醒得很。别那么惊讶,我是真的不太会绑这玩意,这种事平时都是让caster来做的。”

Archer记得caster的头发平时是散下来的,也就是说,这个绑着辫子的家伙一直以来都是让不扎辫子的人来帮自己的吗。

“你真是除了枪技就一无是处啊。”

结果最后还是没能拒绝Lancer的请求,一方面也有Archer自己好奇的原因,他想知道那头发的触感。

比看上去还要柔顺,不会顽固的缠在一起,有着十分漂亮的发色。

是因为Lancer混杂了神的血统么,背对着Archer的肉体远远超越了人类的工艺所能打造的精美线条,同是灵体的servant自然能感觉得到从这具身体上散发出来的灵力。

乘在掌心里的发丝让Archer觉得痒痒的。

即便如此,Archer的手法没有丝毫紊乱。

“好了。”说着一掌拍在结实的背部上。故意加大了力度。

“很痛哎你这混蛋——!”

无视Lancer的抱怨,Archer快步离开床边,他想快些回去了。

总觉得继续待下去会不妙。

接下来的事就交给这个人吧,反正自己也已经把话传到了。

但Lancer又一次的阻挡了他的脚步。

“我说,你接下来还有事吗?”

“今天格外的缠人啊,库丘林。”

“没事的话陪我过几招吧,Archer。”

蓝色的枪兵传达着想要战斗的意志。

猎杀者的眼神已经从他的眼底升了起来。

只要看到他的眼神就知道,那是认真的,而且并不是嘴上说的“过几招”的程度。

当年那个青色的夜晚,枪兵也是同样的眼神。

野兽——

只能让人想到饥饿的野兽,无差别的想要攻击的欲望。

“不是这样的吧?”

面对满脸疑问的Lancer,Archer则是清楚的很。

“你是想用caster的身份和我打么,库丘林。”

这回轮到蓝色的战士语塞了。

瞪着眼睛,不可思议的望着Archer。

——还以为顺利的骗过去了。

被耍得团团转的原来是自己这边。

干净利落是这男人的优点,servant——caster问道:

“不愧是眼力最好的servant,什么时候发现的?”

“我进来之后,你跟我说了早安。”

“有什么不对的么,卫宫你一直都在唠叨这种事的吧。”

“可是偏偏就是有人记不住。我知道的Lancer的库丘林可没这么好的记性和教养,无论说多少次也只会稀里糊涂的糊弄过去,要不然就是忘记了。”

魔术师听后沉默了,是在反省身为“库夫林”的自己么,还是说——

“哈哈——!”

caster畅快的笑了出来。

时隔许久发自内心的大笑,让堆积在身体角落里的晦暗一扫而净。

Archer也是好久没有看到这个人如此开心的笑容了。

“啊啊,我还真是的,原来如此,我算是明白了。Archer,果然是这样吗。”

红色的男人等着这笑声结束。

一切再次归于寂静。

死寂······

不正常的气氛在两个servant之间扩张了开来。

“呐,卫宫,成为我的从者吧。”

沉重的一击,伴着caster的说话声一同落下,重重的敲击着Archer的内部。

和这个男人的名字相连的魔枪总是瞄准着人的最脆弱的地方一样,caster轻轻的一句发言划出了赤红的轨迹。

向着伫立于他身前的骑士而去,贯穿心脏。

“梦话还是等睡着后再说吧,caster,看来你真的是病的不轻。最近都没有看到过你,看来是到什么地方修行去了,以至于走火入魔了么。”

Archer冷静的反击。

像是洞察了这边的混乱似的,一直坐在床上的caster终于有了动静。

“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虽然确实有难度,但是只要有了这个就很方便了。”

Caster拿在手上的是一把有着奇怪形状的匕首。

刑如闪电,又或是弯曲的蛇,这样的形状不禁让人怀疑其实用性。实在不是适合用来厮杀的武器。

不过这也是当然的,匕首本身不是为了夺取性命而被创造。

它的刀刃只能斩断一样东西。

“······Rule Breaker”

Archer一眼就认出了匕首的真身。

那样诡异的设计,这世上绝不会有第二把。

“正是,说起来你以前也被这个刺中过吧。那么你也知道这匕首并不会给你带来伤害,只是会让你和master的契约断开而已。”

真正的魔术师一脸认真的解说。

严肃起来的表情让骑士的后背战栗了。

“caster你···要背叛master么!”

“不是哦,虽然切断你们的联系但是相对的你会成为我的servant,而我遵从于现在的master,所以总的来说你还是master的。”

没什么可担心的,caster无所谓的挥挥手。

Archer已经无路可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整间屋子已经被caster隔离在外。这里已然变成了异界,只为了囚禁两人而做的牢笼。

况且,蓝色的勇士依旧有着猎豹的敏捷。

“你认真的么库丘林。”

“你觉得呢?”

利刃抵在弓兵的心脏上。

只要caster向下摁下去就结束了。

Archer无法想象这个男人会有一天做出这般愚行。男人的传说和这身躯一起背负着“忠诚”。

在这里斩断Archer和御主的联系意味着什么,caster不可能不懂。

死后的英雄,在成为了英灵后毁掉了生前的荣光。

这和某个唾弃自己的英灵是如此的相似。

Caster库丘林,究竟是对什么如此执着。

“你不会下手的caster,这样等同于在否定自己的存在,曾经的你在看到我和那女狐联手时说的话难道都忘了么。”

“别搞错了Archer,虽然我有那个记忆,但那并不是我。”

“没差。”Archer笑了,“如果你真要坚持你们是不同的话也请不要忘记,把你逼到这个地步的Archer是谁,我想那大概和我是完全不同的人。”

提醒着差点就要失去理智的男人,Archer抓住了握着匕首的手腕。

没有遭到抵抗。

看来总算是恢复了一点精神啊,Archer提着的一颗心也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哈···caster长叹一口气。

“我当然知道,不用你说。”

“那就把这危险的东西收起来,然后好好还给人家。”

“啊,这不是本尊啦,就是个假货。”

被caster随手丢开的匕首一碰到地面就崩解了,魔力的碎片化成粉尘,消散于空气中。

“你真以为我会这么做?”

“哼,这里就夸一下你的演技吧,下次转行去当演员怎么样?”

“就算有那样的从者我也不会干的啦,还是要有枪好啊,枪——!”

魔术师的从者解开了脑后的辫子。

获得解放重新落在那宽阔肩膀上的头发在男人的身后翻舞。

下落的速度慢得不可思议。

不再扮演另一个自己,魔术师回归了本来的身份。

这件事在此之后从未被提起过。

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就像只是一个暧昧的错误。

一切照旧——

当晚,Archer在厨房里迎接了库丘林,这次caster也在。

三个库丘林的组合,好久没看到了。

Lancer并不知道自己被冒名顶替了的事,没人告诉他。

魔术师闭着一只眼,对Archer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这次就姑且放过他好了,顺便卖个人情,Archer想。于是便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低头擦拭着盘子。

 

 

夜晚降临的总是很快。

不知道何去何从的男人独自来到了树林。不受季节的影响,无论何时都是郁郁葱葱的模样,魔术师踏过茂盛的灌木,向着更深处走去。

一个人的夜间散步,他享受着这样的时刻。

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总是静不下心来。

看到红色和蓝色凑在一起的时候,就更是不知滋味。

身为人类的情感和弱点,在死后还是会侵蚀着身体。

——然而人类总是在变化

不知道哪一天,自己就不再是自己了。

未来的某一天,自己大概也会忘记曾经无比珍视的东西。

合上眼,拼命想要将燃烧在烈焰中的城市刻在心里。

被火焰吞没的城市——他曾作为故事的主角活跃的舞台。

还有一个不想要忘记的身影。

“······我也是变弱了啊,难道是上年纪了?”

一时的冲动让男人差点就做了不可挽回的事。

拼命给自己找了借口,只是为了让歪曲的愿望得到满足。

但是caster注意到了,对方也是竭尽全力隐藏着自己的不安。

发现魔术师的一言一行都是严肃的,在那种情况下怕是那个Archer也动摇了。

“嗯,也算是满足了。”

看到那家伙失态的表情就心满意足。

只顾着自己的男人丝毫不介意打破森林的宁静。

闪闪发光的是被入侵者的粗鲁吵醒的森林的住民。

忽明忽灭的荧光,跳动着表达着不满,但是这怒气却组成了奇妙的景象。一旦进入夜晚就变成了魔物的森林,被萤火点亮了。

什么时候也带那家伙过来看看吧,魔术师想起了红色的家伙的脸。

这次一定要让他赞叹到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他暗暗定下这样的决心。

 

 

“······”

人一旦凑齐了就会变得格外的喧闹。

这样一来还不如少那么一两个比较好。

一言不合还会大打出手。

面对暴躁的枪兵,魔术师丝毫不肯退让。

吵得让人头痛。

“真是够了——!库丘林,不要在走廊里摆出那个姿势,要打的话去外面。”

听了Archer训斥的男人们只在这个时候互相谦让起来,开始推卸责任。

“说你呢库丘林。”

“你不也是吗!”

争吵很快演变成了战斗,蓝色骑士摆出了进攻姿势,蓝色魔术师也举起了手中的法杖。

都是用语言无法规劝的野蛮人。

听不进去的话就只能来硬的了——

Archer在心中编制着自己的世界,他必须要回忆起那个锁链的形态。

解析材质、让记忆中的形象再现。

“好了都给我老实点。”

锁链结结实实的将两个人绑住。并非完美形态,说到底也只是赝品,但是用来牵制一下的话也能发挥不小的功效。

“卫宫你太卑鄙了——!”

“copy狂!”

要是有什么能将这两张嘴一起堵起来就好了,Archer想。

“你们在搞什么啊?”

master的声音从背后出现。

但是让Archer回首的原因,却不单单是“觉察到了”这么简单。

“······!”

在场的所有人,看到“那个”的话都会是和Archer相同的反应吧。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颜色。黑与红的混合,干枯腐烂的血液,到处都是血的腥味。

然后便讶异于那异常的形态,魔物与人类混杂在一起的存在,已经不是可以形容的级别了,这世上不存在能够描述“那个”的语言。

毫无疑问是诅咒,全部是诅咒,排山倒海般压迫过来。怨念聚在了一起堆积成诅咒的山,最终形成了不可测量的诅咒的集合体。

比至今为止接触过的任何诅咒都要强大的,甚至不能称作为恶的纯粹的混沌。

从其身上,已经完全感觉不到任何神性了。

Archer从这不详的庞然大物的身上,看到了认识的脸。

不会认错的人——

“开玩笑的吧······”Lancer的声音在混沌中归于无形。

如此姿态,正是Alter。

其真名是被赞颂为“光之子”的那位英雄。

 

 

TBC

 

评论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rosiy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