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siyo
日常爬墙 慎fo
 

《【jojo】 LOG 01》

短打 就是一个小log 开学心塞
隐藏cp:承花

——



时隔三个月再见到徐伦 她好像又长大了一些 。
还站在门口,门都没来得及关上,她便一下子冲进我的怀里 。脖颈被肉乎乎的小手臂缠着 ,凑过去亲了亲她的脸颊 ,在一串铃音般的笑声中揽住小孩子那尚未发育出的腰际,一把将她高高举了起来。
这个时候我清楚地感受到了徐伦的成长 ,小孩子在用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长大。不仅是肉眼可见的变化 ,还有其他一些说不清的什么搁在那儿,那或许来自为人父母的多愁善感。
看着他们的成长会让你抓住时间的轨迹 。它就在眼前 ,如此清晰。
徐伦也已经6岁了。
我实在不能算是一个好父亲 ,就连我自身也十分清楚
与这孩子为数不多的相处时间里 我会想要尽一个父亲的责任 ,像一个普通的男人那样 ,在周末牵着这孩子的手 ,与她一起穿过公园 ;或是带她去水族馆 耐心地告诉她刚才从面前游过去的是来自哪片大洋的谁。
给这孩子买许多新奇的零食 ,带她去挑她喜欢的裙子 ,在饰品店里为她选一个适合她的发夹或是项链 ,在人气甜品店里排上一个小时 ,只为给她买一块她爱吃的蛋糕......
我尝试了许多像是一位父亲会做的事。
只为博这孩子一笑 ,我不想让徐伦觉得我只是一个偶尔会在家歇脚的叔叔。徐伦 ,我的女儿 ,我想让她知道她的父亲是爱她的。

那是在某一天清早的餐桌上 我翻着刚送到的报纸,手边的杯子里是新鲜的、刚煮好的咖啡;徐伦坐在对面吃她的那份早饭 ,而她的母亲还在厨房里忙着。一个家里的三个人分别做着各自的事 ,所谓的交集从来都只发生在某两个人之间,几乎不会有三个人一起的情况。
daddy喜欢樱桃吗?讨厌樱桃吗?
这是一句逻辑不太通顺的问话,把头从报纸上抬起来 看到徐伦正在往第二片面包上涂果酱 。那是某种红色果实做成的果酱 ,红色的汁液渗入了面包柔软的缝隙 ,一片触目惊心的红摊开在眼前。
小孩子不顾形象地把面包往嘴里送 ,很可爱。
不讨厌 ,我思考了一下 这么回她。
怎么突然这么问,不喜欢早餐的樱桃酱吗?
不是 ,咬着面包的徐伦摇了摇头 。也是啊 ,毕竟吃的那么香。
因为daddy你总是给我买带樱桃图案的东西啊 ,同学们都以为我喜欢樱桃呢。
有吗?不是她这么说的话 我还真没怎么注意过。
只有一件事我是有自觉的。
每次去超市买果酱时 除了清单上有的蓝莓酱以外,我一定还会再捎上一罐樱桃酱。
我从没觉得樱桃口味的食物有什么过人之处。凭良心讲 ,就果酱而言,我也是更偏爱其它的浆果而不是带着些酒酿的辣味的樱桃。
但我还是买下了一罐又一罐的樱桃酱 ,却从不去吃它们。
在徐伦的提醒下 ,我想起她昨天还穿着我们一起去选的缀着樱桃图案的连衣裙,和我去了百货商店 ,在那儿我又给她买了一个樱桃头饰
我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执着于樱桃的收集狂,只要看到樱桃相关的东西就会想占为己有
从不管日后是否真的能用上。
但是你从不吃樱桃酱 !徐伦的小脑袋一时转不过来了。
为什么?她问
因为我在害怕 。
樱桃酱很可怕吗?
可怕啊 ,比任何果酱都要可怕。
哪里可怕了?
徐伦歪着头问我 ,她不能明白我说的那些话的意思 ,大概也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懂吧。
看到樱桃酱在面包上蔓延成一片时 ,那只手就会从我的腹部里冒出来 ,紧紧揪住所有的内脏 ,在里面一刻也不停的搅动。
樱桃的鲜红看起来仿佛是活着的,一刻也不停的涌动。
而我从来都不知道那只手是谁的。
所以就连别人涂抹樱桃酱时我也会刻意避开视线。
不要怕!徐伦会保护daddy的!
徐伦像个小英雄挺着她平坦的胸膛。
啊 ,拜托你了 。
孩子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
小小的 发烫的 充满了力量。
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安心。


end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rosiy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