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siyo
日常爬墙 慎fo
 

《【及岩/FHQ】二人同行(4)》

这个世界的“神”——是个任性至极又不负责任的混蛋。

存在即为规则那自身,用游戏一样的心态挥手编制出了无数个相同系统下的不同可能性,单纯只是为了打发过于漫长且毫无新意的时间。

——只是游戏所以不要那么在意啦。

正如所说,这个世界只是个游戏而已。

——随意选一张就好,因为无论怎样也不会有太大改变。

在尚未出生却已相互意识到彼此存在的我们面前,递出了两张纸牌。

这是所谓的角色分配。

通过抽到的纸牌上的图案来决定“我们”生存下去的身份,竟然是这样小孩子气的形式,怎么说也太过随意了,从这之中读到的就只有蔑视。

但尽管知道是这家伙的话只是单纯觉得有趣才这么做的,心里却总憋着一口气。

——啊啊,好心提醒你们一下。

两张牌之中,一张是鬼。

必须要有“恶人”才能存在的世界,规则给予的第一道枷锁。

“鬼”代表的即是恶,这个世界的恶,不管怎么看那前方的结局都已成定局。

 

无法抱有侥幸的悲哀的孤独的绝望的结局。

 

“没关系的彻,那些都无所谓,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在那样不安地踌躇的我的左手边传来的声音,不可思议的是,那真的让我一瞬间放下了所有的戒备。

仅仅是一瞬罢了。

与此相反的,刚才安慰我的对象则是不加思索地伸出了手。

怎么看都是随意的选择罢了,压根没有考虑过的痕迹。

我情不自禁地出声呵斥了那个白痴一样的行为,可是对方却一脸嫌弃的样子,太奇怪了吧。

“没差啦,反正都是一起。”

无法反驳,只好转而催促着赶快把纸牌转到正面。

其实是不想看到的。

无论那上面是怎样的内容,就我们本身而言都不是一个好的结果。

——哇哦

翻开谜底的一瞬,我就看到了自己的命运。

孤零零剩下的那张纸牌,无声无息地飘到了脚边。

——还真是抽到了不得了的角色呢。

 

从此,这个世界上,魔王诞生了。


——某只恶魔的梦


 

 看到了不想回忆的过去,梦到了不想触及的记忆,想起了不合时宜的琐事。

为什么人类会有做梦这一个可憎又幸福的选项呢?

可以适当的逃避,可以适当的幻想,但同时又会将好不容易隐瞒的什么从废弃的垃圾箱里统统倾倒出来。

提醒自己,还不能忘记,也无法忘记。

“真是太狡猾了,真不公平啊,你说呢?”

交谈的对象是听到了还是没听到呢,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眯着眼从嗓子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猫咪就是好啊,无忧无虑的样子什么也不用想。”

Oyikawa轻轻抚摸着那黑色的皮毛,脸上是和猫别无二致的安逸与温和。可就是这张轻易就可以吸引路人视线的脸,一个小时之前就像是要破碎一样扭曲着。

在昏过去的岩泉身上盖好被子,扯下挂在墙上的制服,他一个人离开了那栋房子。

岩泉那极度恐惧和动摇的表情,看到那个oyikawa不得不承认他自己无法克制地情绪高涨了起来。

掌心内的每一条纹路都还记得岩泉身体的触感、温度、气味,甚至那微微的痉挛和窒息的呻吟。

凝视着那沉静的睡脸,oyikawa渐渐从疯狂的欲望中冷静下来,这才发现岩泉是因为自己而失去了意识。

“···啊······”喉咙只能发出破碎的音节。

对不起——下意识地想要道歉,却不得不面对接收者不在线上的现状。

逃到街上来也是因为不知道等岩泉醒过来要用怎样的表情面对。

人类是非常容易破碎的东西,他们敏感、纤细、脆弱。在oyikawa的钳制下动弹不得的岩泉就只是个普通的人类。

在面对比自己强大得多的对手与海啸般侵袭的杀意时,在预料到那最坏的可能性时,岩泉那清澈的眼底里溢出的是和那些人一样的感情。

就和那些知道自己身份的人类一样。

那是在畏惧怪物的眼神。

虽然早已习惯也甚以此找过乐子,被那样看待是身为恶魔的特权。

只不过,对象是iwaizumi还是第一次。

并且可能的话,oyikawa不希望有第二次。

尾随着猫的影子停留在这个公园也是一时兴起,而且他终归无处可去。

这里并不是他应该停留的地方,倒不如说所有的一切都在排斥自己的存在。

嗅出了oyikawa那危险的气息却将这样的自己领回家的是冒着黑色的雨赶来的岩泉。

“无论哪边的小岩都很温柔呢。”

这么一想,OYIKAWA 还真是个幸福的家伙。

稍微,可能不是稍微,有些嫉妒。

 

黑猫不动声色地抬起脑袋,将绿色的眼睛转了过来。

像宝石一样,美丽的绿宝石。

oyikawa喜欢猫,尤其是带着绿瞳的黑猫。

不过猫喜不喜欢自己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他看着在空中打着圈的尾巴消失在公园的拐角处,心想自己大概是被嫌弃了吧。

结果在这边就连猫也不肯接受自己。

“果然还是快点把事情办完回去吧。”

现在oyikawa可以百分之百确定地说,自己要找的那个东西就在那个地方。

这和他当初估计的两个地方之中的一个完全吻合。

这也是为什么他会选择及川作为依附对象的一个理由,不过他并没告诉岩泉这个。

不咸不淡地告诉岩泉,自己在寻找性命攸关的魔力,那样岩泉当然会相信。就算怀疑也不要紧,对这个正当且急切的问题,岩泉不会多说什么。

这是他最擅长的蒙混手法。

不必有什么负担,因为oyikawa并没有撒谎。

他只不过是没有告诉岩泉那个比宝物还重要的东西——

 

曾经为此破坏了规则。

也为此而遭到了惩罚。

从一开始就是——

带着毒的神之酒。

 

Oyikawa没有告诉岩泉,自己在寻找的——

 

——是iwaizumi的灵魂

 

在床上冷汗直流的岩泉,那模样一看就是被梦魇所困。

梦到了些什么?在感知到iwaizumi的气味后oyikawa冷笑着抛弃多余的选项。

只是一股无名的火焰在心底滕然而上。

他这是第一次对青梅竹马的行为完全无从下手。

迁怒于岩泉也许就是因为自己被排除在外的那种疏离,oyikawa更倾向于将其描述为背叛。

Iwaizumi一旦对自己隐瞒了什么,他就会有种强烈的不安。

最后的一次,他只能目送那个离去的背影。

没有立即将半个世界毁掉也多亏那个一身红袍的魔法使。

 

四周已不再是纯粹的黑夜,而是被稀释过甚至染上了青的色调。

是要在这里逗留,还是回到那栋房子里,再不然就是到其他的地方去,oyikawa觉得肚子有些空荡荡的。

“啊~人类的身体真是麻烦——好想吃牛奶面包——”

他有些想念那个味道。

香软浓稠的奶油在嘴里爆炸,甜的气息将空气也一起染成了牛奶的纯色。

让人安心的味道,是让人安心的岩泉递给自己的——oyikawa很喜欢这个食物。

如果自己的世界也有这么方便好吃的的东西就好了,尽管这么想却没有探寻做法或是带回去的念头,只是想在回去之前再吃一次。

认真地把全身摸了一遍,可以交换食物的东西一个都没有。

他现在很后悔为什么不把东西带全了再跑出来,不对,那样性质就变成了离家出走了。

蹲在滑梯的旁边,将修长的四肢都收起蜷缩成一个有点大号的肉球。

听着肚子的叫声,自暴自弃地埋下了头。

“谁能给我牛奶面包我就答应他一件事好了······”

认真的——!此时此刻的oyikawa很确信。

下一秒,一个软绵绵的东西被狠狠地甩到头上时oyikawa一脸的惊慌失措并直接向后仰去跌坐在地的那狼狈模样让来人好好笑了一番。

 

 

 

那毫无疑问是oyikawa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听到这个人如此爽朗的笑声。

坐在地上的人只能呆然地瞪着眼睛,他连叫出那个名字都做不到。

 

“你可要好好履行诺言啊混蛋oyikawa。”

岩泉一俯视着oyikawa说。


TBC


ps:这么长时间我已经搞不懂我当时在写什么了,果然应该一口气写完。

oyikawa应该是oikawa才对,一直都是这么打的就先这样,等到最后合成一篇再改好了。


评论(6)
热度(30)
© kurosiy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