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siyo
日常爬墙 慎fo
 

《【及岩】神的捉鬼游戏 END》

想要成为正义的伙伴,想要成为被人们敬仰的英雄。

这是每个男孩子在年幼的时候都会做的一个美好的梦。

每个男孩子,在还会做着这样的梦的时候都有一个自己的英雄。

及川彻的那个英雄,叫做岩泉一。

想要变得像小岩一样勇敢。

想要变得像小岩一样坚强。

想要变得像小岩一样无敌。

想要——

能够挺着胸站在小岩身边。

但是,那个时候的及川忘记了他的英雄和他一样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

是一个也会害怕,也会哭泣,也会有软弱一面的孩子。

因为没有见过小岩哭泣的样子,所以都快要忘记了。

所以当那个夜晚,那个本应该被祭典的热闹与欢乐充斥的夜晚,岩泉在及川的怀里放声大哭时,及川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小岩也是那么脆弱不堪。

——原来自己,也是可以被他需要的。

那个时候,只有六岁的及川决定了。

他,要成为一个英雄。

成为一个只属于小岩的英雄。

————

及川捉住岩泉的手将他按在柜子上,本来就在身高上有优势的及川在这样的场景下更是有种居高临下的气场。

及川看着惊讶与愤怒混杂在一起的岩泉说道:

“终于抓到你了,小岩。”

“放开,混蛋川!”

“不要。”

预料之内的岩泉的反应,对此早就做好了应对方法。

“···你这混蛋,不是早就回去了么!”

“啊,那是骗人的。”

“真是有够恶劣的家伙啊,特意这样做有意思么?”

有意思么?你竟然这么说呢小岩。

“不这么做的话,又怎么能抓到你呢。最近一直在躲我的小岩。”

“我···我没有······”

“没有?你想说你没有躲着我吗?别装了小岩,你不擅长撒谎。午休的时候也是,晚上回去的时候也是,甚至社团后动中也是为了避开我特意跑到小卷他们附近。这样你还想说你没有在躲我?”

岩泉那支支吾吾的表情和四处游移的视线早就出卖了他自己。但就算不这样及川也有自信他绝对是对的。

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比他更了解岩泉的人。

他一直在看着岩泉。

因为他们是青梅竹马,而在那之上还有更重要的原因。

“···混蛋川······既然知道了就别来招惹我啊!”

“原因呢?!我什么都不知道,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小岩你避开,你什么都不打算和我说吗?!”

“我没什么好说的,你给我让开。”

岩泉开始抵抗,而及川铁了心要和岩泉相持下去就这样牢牢地不放手。

“在小岩没给我理由之前我绝对!不放手!”

“烦死人了!”

及川忘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他的小岩有一个绝招本领,那就是头槌。他早在国中时期就领教过那会心的一击。

现在,他就迎来了不知是第几次的头槌攻击。

“噗哇——!”

被狠狠地撞倒在地上,岩泉愤怒的脸在眼前放大。

“你听好了!你很烦!总是被一群女生围着唧唧喳喳的很烦!而且都高中生了别总是腻腻歪歪地缠过来!”

看着冲着自己大哄的岩泉,及川只能捂着流着鼻血的鼻子一句反驳的话都不能说。

事实上,他也想不到什么反驳的话。

岩泉瞥了及川一眼,抓起书包就向门口走去。

及川没有挽留,就连目光也没有追随着。

最后的最后,岩泉离开时只说了一句话。

“再说了,我们本来也只是青梅竹马的关系。”

门,被重重地摔上了。

青梅竹马······吗······

小岩说的话和自己很像呢。

果然,他也是那么想的吗。

及川彻笑了,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掌。

那上面,染得一片血红。

 

 

那应该是三天前的事情。及川老样子在和花卷絮絮叨叨地讲着岩泉的事。

然后突然就被问到了自己是不是在和岩泉交往。

说真的,及川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大概呆愣了五分钟虽然事实只有五秒。

但在看到友人和平时一样不正经的坏笑时他总算冷静下来了。

接着,几乎是没有犹豫说出了那些话。

不需要犹豫,因为是早就下定决心的事。

六岁的那个夜晚,怀中的岩泉的温度似乎又回到心里了。

不想再看到岩泉哭泣的样子,他要做岩泉的英雄。

那个幼小的少年的愿望,即使是现在也没有消失。

因为这个愿望,及川一直在努力着。用他自己的方式。

无论怎样,不管怎样的方式,只要一直在岩泉的身边就够了。

呆在他的身边,然后保护他。

及川很清楚,自己能够这样靠近岩泉是因为他们之间的那个让人羡慕的关系。

——青梅竹马

特殊的羁绊,是命运的牵线,却也是阻隔着他们的障碍。

无法跨越的界限,也无法破坏的界限。一旦那条线消失,他们,就真的毫无关系了。

那样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呆在小岩的身边······

所以及川永远都不会告诉岩泉。

告诉他——

——喜欢你

——一直,一直喜欢着小岩

这都是为了小岩。

是为了保护小岩。

及川这么告诉自己,没错。

“这一切···都是为了小岩······”

喃喃自语着,一边将手里的球托了出去。

手心里跃起的球完美地划过一道弧线又被完美地扣击到了网的对面。

但是扣球的人并不是岩泉。

休息的时候,及川看到岩泉被社团后辈的女孩子叫了出去。

听矢巾说好像是被邀请去晚上的祭典之类的。

及川这才意识到,其实岩泉也很受欢迎这件事。

“呜哇,岩泉春天来了啊。”

“这次居然不是来找及川的呢。”

松川和花卷凑了过来,三个人一直望着体育馆的门口。直到岩泉回来。

“哟~副主将,怎么怎么,被告白了?要约会么?”

岩泉经过这边时花卷坏笑着调侃着他们一脸正经的副主将大人,结果却立刻被松川吐槽说像小孩子一样。

“你们还真是闲啊。”岩泉捡起地上的排球转向背后立刻冒出了冷汗的三个三年级,“什么都没有啦,有空在这说废话赶快回去练习了!”

及川不是没发现,从刚才到现在,岩泉一次也没正眼看向他。

心底莫名地窜上一股火来。

明明知道不好好收敛起来,等待他的只是引火烧身。

但还是忍不住,将小小的火苗释放了出来。

“小岩不去么?祭典。”

他的话叫住了正准备离开的岩泉。一瞬间,及川觉得自己凶多吉少了。

但很快他发现自己的担心根本就是多余的,岩泉还是看也没看他。

“我没那个闲工夫。”

丢下这句话,岩泉头也不回地走向了另一边的场地。

“及川,你们吵架了吗?”

被花卷和松川担忧地注视着,及川缓缓地从地上站了起来。

接着他朝两位友人露出了一个示意他们安心的笑容。

“没有啦,不用担心我们。”

及川知道,自己的笑容失败了。看着松川和花卷的表情就知道。

即便如此,他也没有别的选择。

他只能笑着。

除了笑容之外,他想不到其他的方式。

用来保护自己。

用来,保护小岩。

 

结果那天晚上,及川独自一人去了祭典。

因为就在自家附近所以他慢悠悠地晃了过去。

就当是转换一下心情好了。

“不过说起来,还真是没变呢。”

一切都是老样子,四周的景色,各处的小摊。

来来往往的人潮,四处绽开的欢笑。

摇曳的灯火,琉璃的色彩,交织在一起点亮了黑暗中的记忆。

明明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却还是那么真切的展现在眼前。

牵着手的两个小孩子,欢笑着从眼前跑过。

那样的身影,与曾经的景象重叠了。

——阿彻你快点啦!

——小岩你太快了!

阿彻······

对啊,那个时候——

自己,还是小岩的阿彻啊。

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和小岩之间,这个称呼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现在不是叫及川就是垃圾川混蛋川的骂自己。

“真是,小岩越来越过分了。”

什么时候,你才会再次用那个名字呼唤我呢?

“哇!发现苹果糖!”

眼睛捕捉到苹果糖的瞬间就朝那个摊子飞奔了过去,毫不犹豫地买了两个。

及川喜欢苹果糖,同时他也记得小吃摊里岩泉最喜欢的就是苹果糖。

“看起来好好吃~呐,小岩······”

两只手分别拿着苹果糖对着那个人说道,就这样转过身去——

——那里,空无一人

递出的苹果糖,没有人去接收。

“啊······对哦······”

小岩,不在啊。

这不是十几年前的那个夜晚。

在这里的,不是六岁的及川彻与岩泉一。

这里,只有现在的及川彻。

“什么嘛,亏我买了两个耶。”

撕掉包装,直接咬了大大的一口。

——好酸

酸到,要哭出来了。

水滴,顺着脸部滑下、滴落。

“咦?”

及川还在纳闷自己真的哭了的时候,他发现那并不是眼泪。

“下雨了···”

啊啊,还好。

不对,才不好啊!

突然雨滴就变得越来越大而且急促起来。

及川奔跑起来的时候,已经可以说是大雨了。

明明天气预报上说今天是晴天的!

这个样子没法直接跑回家,总之得赶快找到一个躲雨的地方。

 “啊、啊嘞······这里是······”

及川的面前是一个木制的已经被废弃的小小的神社。

就在几点举办的那条街上正后方的树林里。

“我为什么会跑到这种地方啊?”

扰乱心绪的景象从眼前晃过。

“得先躲雨······”

及川一口气冲到了神社的檐下,不过此时他也已经浑身都湿透了。

真是,最糟糕的祭典了啊。

不但没有快乐的回忆还把自己弄得惨兮兮的。

自己,这到底是在做些什么啊。

握紧的拳头,指甲都陷进了肉里。

这真是,可笑的英雄。

沉寂在背后的被遗弃的神之家,如果,还有神明在看着的话。

能不能拜托你

把我——

“说起来,这个地方还留着啊。”

这不是及川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

上一次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他在这个地方找到了那个浑身颤抖着的男孩。

和同伴们一起捉迷藏,但却不知道怎么的跑到了完全陌生的地方的岩泉那孤零零的身影和压抑着的哭声深深刻在了及川的心里。

“真是的,怎么搞的我好像又听到小岩的哭声了啊。”

嗯?

等一下——!

及川竖起耳朵,试图从雨声中分辨出那个细微的声音。

不是错觉,真的有哭声。就在这间神社的后面。

虽然不是很清楚,但隐约可以听得到,那是······男性的声音

像是在压抑着什么一样,就像是——

就像是那一年的小岩。

及川尽量不发出任何响声,悄悄地靠近那个声音的来源。

当双眼终于捕捉到那个人时,他的思想被抽空了。

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就在他的面前。

为什么·······?

喉咙在颤抖,颤抖着,就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就连叫出那个名字,都做不到。

及川彻唯一能做的,只是看着那个人无力的瘫坐在地板上单手捂住脸——哭泣着

已经没有余力去考虑为什么在哭泣,那些怎样都好。

明明已经发过誓,绝对要保护那个人。

明明已经发过誓,绝对不要让那个人哭泣。

可是现在就正看着那个人在自己的面前那样没防备地哭着。

卸下了所有的外壳,将最脆弱的一面展现在自己的面前。

结果自己,还是没能做到——

——你在看着吗,居住在这里的,或是曾经居住在这里神明。

——我想要保护这个人,拜托了能不能请你

——把我的心意传达到

对不起——

及川默默地在心里道歉着。

已经不会再用那种逃避的方式了。

从现在起,我会好好站在你的身边。

踏出的脚步朝着那个身影迈进,在那个人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将对方拥进怀里。

“抓到你了,小岩。”

岩泉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弄得不知所措,显然还没搞清楚状况。

“及、及川···?”

“对不起···对不起小岩···我来晚了。”

及川将岩泉圈在怀里,像是拥抱着宝物一样抱着他。

“我在这里,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所以,不要再哭了,小岩。”

及川在岩泉的耳边轻轻地说出了和当年一样的话。

一直没有说话的岩泉也终于有了反应

“混、混蛋川···谁说我哭了······”

“那小岩想说这是雨水吗?”

“······”

找不到理由反驳,岩泉沉默着一把推开了及川。

“我的事,用不着你来管。”

“当然要!因为我喜欢喜欢小岩!”

听到爆炸性的发言,岩泉的反应不是惊讶也不是欢喜。

“少开玩笑了垃圾川!”

他揪住及川的衣领把那张漂亮的脸拉到了自己的面前。

“拿我开玩笑很有意思吗?!成天和女生混在一起的家伙,别给我随随便便的就讲这些轻浮的话啊!我可是···我可是···会当真的啊!”

岩泉最后的声音,几乎是哽咽着的。

“不要,不要给我希望啊···混蛋······”

看着这样的岩泉,及川愣住了。

他从没想过,岩泉和他心情是一样的。

而自己,又是在什么时候早就深深地伤害了这个与自己有着最深羁绊的青梅竹马。

这个说着要保护小岩的自己,其实是那个最让他受伤的凶手吗。

多么的讽刺。

“对不起···小岩······”

如果可以的话,就让我从现在重新开始。

“我,从没想过要欺骗小岩,也从没想过让你哭泣。刚才那些,我没开玩笑。”

让我从现在开始,守护你。

“我喜欢你,小岩。”

及川将岩泉低垂的头抬起,让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睛。

“你、干什么······!”

看破了岩泉会使用什么手段的及川早就做好了应对措施。

刚刚才领教过的头槌,怎么可能再次中招啊。

在岩泉的脑袋撞过来之前,及川就先俯下了身体——

——吻上

“唔!?!”

只是轻轻的如同飘落的樱花一样柔和。

但却诉说着十年间的心意。

“怎么样,小岩感受到了吗,我的真心。”

及川摁住岩泉的手,这样岩泉就不会恼羞成怒地来他。

“······但是,你明明说过我们不会有比青梅竹马更深的关系了······”

岩泉移开视线闷闷地说道。

“小岩你听到了吗?”

“嗯······”

失策啊,没想到居然被听见了。

所以最近才躲着自己吗。所以才会一个人跑来祭典。

一个人,在这里——

“以前的我确实是那么想的,但那样实在太痛苦了。”

“我要保护小岩,为此我必须一直在你的身边,我害怕,一旦我们的关系破裂,那至今的一切都会消失。”

“可是啊,比起那些,我果然还是不想看到小岩伤心哭泣啊。”

听着及川的话,岩泉发现他们走的完全是一样的路。

完全就是两个笨蛋。

“我也···”

“嗯?什么?”

“我也喜欢你啊!笨蛋川!”

“嗯!”

及川笑了,发自真心的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样子,就可以了吧。

彼此的心意,都好好的传达到了。

但是啊,还有一件在意的事呢。

“小岩,叫我的名字吧,像以前那样。”

“哈?那什么,才不要···丢死人了······”

“小岩!”

及川如此认真的神情让岩泉无法移开视线,最后他还是妥协般低下了头。

“······阿彻······”

发出了喃喃的声音。

“嗯···”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哦,阿一。”

下一秒,所有的一切都融化在了一个绵长的吻里。

 

呐,在看着吗,某处的神明。

及川彻,已经不想要再继续办什么英雄游戏了。

拯救了及川彻那个英雄,是岩泉一。

所以,为了保护那个拯救自己的英雄就一定要更加强大。

那么我,要成为神。

成为,只属于岩泉一的——

——守护神

 

END

后记:要回学校了简直心塞,只是牢骚而已······

评论
热度(70)
© kurosiy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