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siyo
日常爬墙 慎fo
 

《【兔赤】柠檬味的嫉妒 END》

*渣文笔不要介意

*这两个人最后很幸福太好了

*我想看动画里的二人,所以二季!以上

 

******


升上高中的第一个春天,无需思考直接进入了排球部。

第二个春天,在新入部的后辈中一眼发现了一个兴致缺缺的家伙。

第三个春天,成为了排球部的主将,而一年前那个沉默的后辈则成为了自己最好的副手。

明明还只是二年级,三年级之中也不乏优秀的人选。但教练似乎觉得这是最好的安排。

“要照顾木兔啊,赤苇辛苦你了。”

当时不知道是谁这么说了一句。

立刻跳起来反驳,但所有人都只是望着这边无言地叹着气然后安慰性地拍了拍那个后辈的肩膀。

这帮家伙真的好过分啊喂!即使现在想起来也不禁感到不平。

“没关系的,反正,也已经习惯了。”

下意识地,视线紧紧追随着那个沉稳的声音。

并没有汇合的视线,但却怎样都无法移开。

接下来的,是木兔光太郎一个人的秘密。

第三个春天的那个傍晚,他看到了——

绽放于冷彻月光下的樱花

——那是

——赤苇京治的笑容

 

04

“因为你是个野生动物,脑容量也就那么点了。”

“喂你好过分哦!小看野生动物吗!”

“吐槽点是那里吗······嘛,算了,怎样都好。总之你打电话来无非就是那个吧,和你们家的后辈,那个二传手吵架了?”

“没、才没有!”

“哼~是吗?我是无所谓啦,周末就是比赛了,枭谷状态不好直接出局可是好多人期盼的事呢,小心哦。那就这样先挂了。”

那边说完就自顾自地挂掉了电话。

结束掉和黑尾的通话,木兔无所事事地在校园里闲逛起来。

平常的这个时间是属于排球的。

今天则是自己借口有事翘掉了固定的训练,至于理由——

“和你们家的后辈,那个二传手吵架了?”

黑尾不怀好意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甚至能想象得到那张有些幸灾乐祸的脸。

尽管虚张声势地否认着,但事实就是那样。

——吵架

音驹的黑猫,果然很危险。敏锐、狡猾。一下子猜中了“鬼牌”在谁的手上。

木兔心里很清楚,现在不是闹别扭的时候。

我知道,我知道的啊······!

“难道你没注意到已经给其他人添麻烦了吗?”

原来,自己在那个人的心中一直都是个麻烦。

原来,一直觉得很开心的,就只有自己而已。

原来,自己已经被那样讨厌了啊·····

木兔是豪爽大方的人,不拘小节的性格让他忽略了不少细节。因此也一直被朋友们说是“单细胞”。

但是即使是“单细胞”,也是会受伤的。

所以当赤苇说出——

“从现在起,我不会再给木兔学长拖一个球了。”

说出这句话时,木兔觉得,自己的世界似乎崩塌了。

虽然似乎是自己先起的头。

但是他没想到,赤苇会那么生气。

以前都只是淡淡地吐槽反驳,那么生气的赤苇,木兔还是第一次见到。

“我也是啊,竟然说出了“不需要托球了”什么的······”

那样的话,赤苇会生气也是很正常的吧。

但就是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一天的赤苇从一开始就一副焦躁的样子。

想不明白、

这样因为弄不清楚问题而如此烦躁还是第一次。

好难受、好沉闷、好痛苦

大脑也是、心脏也是。

与以往的烦恼和消极完全不同的痛楚挑逗着神经。

这样的自己,究竟——

这是为什么啊,能告诉我么——

“赤苇······”

回过神来的时候,木兔发觉四周的空气不太对劲。

周围在骚动,三三俩俩的学生在远处跑来跑去。还有一些人一边走一边嘀咕着什么。

“刚才那个人是受伤了?晕倒了?”

“不知道啊,好像挺严重的,被那样抱着送去医务室了呢。”

“穿着运动服呢,体育社团的吧。”

体育社团······看起来好像是发生什么事的样子。

而且,好像事态还很严重。

很在意,在意的不得了,好想去看个究竟。

但是,明明是“有事”请假了的人却又出现在训练场地这样真的好吗?

“唔·······不管了!”

做了一番思想斗争后,终于下定决心的木兔拔腿向那个熟悉的方向跑了起来。

目的地就是静静坐落在那里的某个建筑。

 

05

木兔趴在体育馆的窗户上窥视着室内的情况。

“不在这边,那边吗······”

说是观察情况倒更像是在找人。

也许,就连木兔自己也没察觉到。

心里的情感早就毫无掩饰地暴露在外了。

前往体育馆的途中,不知道为什么,木兔的心脏一直在高鸣着。

不是扣球时的兴奋,也不是获胜时的激动。

而是像是警笛一样,在提醒着自己着的信号。

不安、焦躁,在心底哀嚎——

不好的预感,一下子涌了上来。

“不在啊!哪去了?!”

无论哪里,都没有那个身影。

“有事请假的人这个时候鬼鬼祟祟地趴在这里是在干什么?”

“唔噢噢噢噢噢噢噢!!”

一只手突然就搭上了木兔的肩膀,吓得他一下子喊了出来。

与木兔同样是三年级的猿代露出狡黠的笑容盯着他。

“吓死我了啊!”

“于是呢,怎么跑来了?”

“没什么······喂,你们怎么不训练?我不在了就这样怎么行,三年级的哪去了?”

“木叶他们因为赤苇——”

“赤苇?!!赤苇他怎么了?!”

猿代话还没说完就被木兔狠狠地按住了肩膀动弹不得。

这样子的木兔,就像是受了惊的猛禽一样啊他不禁这么想到。

不知怎么的,看到木兔因为赤苇的事而担心着竟然有点安心。

如此近的距离看着木兔那张焦急的脸,猿代用了最简明的方式告诉了木兔:

“赤苇他——”

06

必须要快点到他身边去。

快点、快点、再快点!

无法再加速的双腿,已经到达了极限。

脑海里全是那个人的名字。

脑海里全是那个人的身影。

脑海里全是那个人的面容。

这下子,总算弄清楚了,一直困扰着自己的那件事。

原来自己,早就——

07

“赤苇——!!”

医务室的门被猛地拉开,里面的人都被吓了一跳而回头确认情况。

“木兔?!你这家伙,不是请假回去了吗?”

无视木叶的提问,木兔推开他挤到了他们围着的一张床面前。

那上面,有一个似乎是正在睡觉的男生。

“赤苇······赤苇····赤苇!!”

“你小声点!这里是医务室!”

“赤苇他······怎么样了······?”

看也不看其他人,视线的焦点全部都在一个人的身上。

慌张成这个样子的木兔,在场的所有人都是第一见到。

原来这个人,也会有这样的时候。

孤独、不安、仿佛随时就会被摧毁。

原来这个人,也会这么的脆弱。

“没事啦,刚才已经检查过了只是被球砸晕了而已,也没有脑震荡。待会醒了就好了。放心吧。”

木兔沉默着,医务室的气氛也是降到了最低点。

继续呆下去也不是办法,这么多人围在医务室也不好。更重要的是,在场的这些三年级人员没有一个知道该怎么应付这种模式的木兔。

“那么木兔,我们先回去组织练习了。赤苇就拜托你了。”

小见瞅准时机对着还在愣在原地的木兔说道,木叶也接着他的话叮嘱道:

“没错啊,好好照顾后辈啊,那可是我们重要的二传手和副主将啊。赤苇醒了后你就直接送他回家吧。”

“······哦······”

“那我们走了。”

医务室的门被关上了。

门外与门内,世界被分成了两个。

木兔一言不发地坐在了赤苇床边的椅子上。坐下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自己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了

安静地沉睡的青年,听不见他的呼唤。

“赤苇······赤苇······”

握着他的手,好温暖。

赤苇的手,原来是这么温暖的吗?

就是这样温暖的手,一次又一次地为自己托球的吗

而自己,竟然对他说出不需要你的托球了这样的话。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赤苇。

一直有意无意地对着他找茬,一直刻意地拿自己前辈的身份去压制对方,一直反覆地重复着任性的要求。

这些全部,都只是希望这个人更多地将视线集中到自己身上罢了。

这些全部,都只是这个“单细胞”的某个单纯期望罢了。

“可恶······应该早点注意到的······”

应该早点注意到的,应该早点去面对的,应该早点去承认的。

他,木兔光太郎——

在上一个春天,就喜欢上了这个叫做赤苇京治的后辈。

单细胞的心情很好懂,同时又是最难懂的。

会把情绪直接表现在脸上,但那些未表露的又是什么呢?

也许,只是连自己也没注意到。

那份笨拙的,纯情的心意。

“对不起,赤苇······”

“木兔······前辈···?”

微弱的声音,从耳边传来。是错觉吗?

“前辈?”

疑惑的,在确认的声音。

那个木兔听了无数次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

“赤苇······”

抬起头,赤苇正一脸担忧地望着自己。为什么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啊,明明该担心的对象是赤苇自己。

“赤苇!!”

刚刚恢复意识的赤苇还没弄清楚状况,趴在床边的木兔就一下子扑了上来抱住了他。

“赤苇···赤苇,赤苇!”

被紧紧地圈在对方怀里,像个小孩子一样只是不停地叫着自己的名字。

在确认着什么的感觉。

“是的,我在。”

“赤苇······”

“嗯,我在的,木兔前辈。”

赤苇感觉得到,抱着自己的那双手臂在颤抖。

“对不起······对不起,我再也不说什么不要赤苇托球的话了。我错了,对不起,你不要走。”

原来,木兔是在担心这个。还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真是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我哪也不会去的啊。”

“真的?那,会给我托球吗?”

“会的。”

“真的?!”

“嗯,所以木兔前辈也请不要再哭了。”

只是瞬间的事情,心情明显变好的木兔一扫脸上的阴霾开心地大喊了起来。幸好这里只有他们。

“呐,赤苇有没有哪里会痛?被打到的是脑袋吗?让我看看。”

“已经没事了,回去休息一下应该就没问题了。”

“不会失忆吗?会不会忘记我是谁?”

“不会,要不也不会叫出前辈的名字了。”

“对哦。”

木兔抬起了身子,还以为终于要解脱了的赤苇发现对方只是为了扩大视野而稍微抬起了身子而已。

“呐,赤苇······原谅我了么?”

做错了事情的孩子特有的表情在一个就快成年的高大男生脸上浮现,怎么说这也太违和了。

露出这样的表情,这叫人怎么生气啊。

“算是吧。”

“太好了!!”

第二次扑了上来,这次,木兔没有起身。

而是就这样将脸埋在赤苇的枕边,两个人一起躺倒在床上。

“木兔前辈?!很重请快点起——”

“赤苇!”

意识到了什么的赤苇慌张地扯住木兔的衬衫但被更坚决有力的声音打断了。

“一下下就好,让我抱一会。”

“木兔···前辈···?”

木兔意识到了,现在就是那个时刻。

错过了这个机会的话,也许就再也説不出口了也说不定。

只是让对方知道就好,除此之外并无所求。

“我,喜欢赤苇。”

“前辈?!突然之间是在说什么!”

“我,大概很久以前就喜欢上赤苇了。一直,都在想着赤苇的事,想着要怎样才能让你注意到我,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直到刚才,听说你昏倒了我才知道,赤苇对我是多么地重要。”

“请不要开玩笑······”

“不是玩笑!”

闷在被子里的声音一下子变得明亮起来。

彼此的双眼里,看得到对方的身影。

“我,喜欢赤苇,是认真的。”

赤苇不知道此时此刻的自己,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

是惊愕着的么?是哭泣着的么?还是说是在笑呢?

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

现在的心情,一定,和映在瞳孔里的这个人——和木兔前辈是一样的。

身体里那个一直在痛的地方,还是一样,一跳一跳的跃动着,牵引着自己。

不过现在,那并不是痛了。

“我也···我也是···一直,对木兔前辈,喜欢······”

“嗯,我知道,赤苇。”

啊啊,这样的自己,是在哭着吧。赤苇在心底苦笑着。

但是只有现在,只有现在变成一个胆小鬼也是可以的吧?


夕阳在天边静静地燃烧,被红色遍染的世界里,一切都化作尘埃融入那无言的情意中。

木兔轻轻抱住了流着泪的赤苇。

即将来临的,他的最后一个春天。

即将来临的,他的第三个春天。

那让人惊叹的樱花,又一次地绽放了。

 

END

——番外??

兔:赤苇那天究竟为什么那么急躁啊?吵架那天

赤:···那都是因为···前辈你······

兔:唉?我的错?

赤:(小声)一直在说月岛君的事······

兔:啊哈哈赤苇吃醋了啊!

赤:不是那样的,只是那么任性会给别人造成困扰。

兔:哈哈放心吧赤苇!我只是觉得小月的拦网很有意思啊,而且那家伙和你很像很有趣不是吗?

赤:哈······

兔:这个世界上能拦我的网的人有很多,而且他们都是敌人。是要打败的。而能给我传球的,能让我自由地扣球的只有同在一起的赤苇哦!

嗯?赤苇你怎么了?脸很红唉?发烧了?!赤苇!

赤:心(这个人为什么能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这么害羞的话啊!

 

 

 

 

 

 

 

 

 

 

 

 

 

 


评论(3)
热度(61)
© kurosiy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