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siyo
日常爬墙 慎fo
 

《【FGO/狂术】 魔術師の塚.其一》

# cp:狂术,  枪弓···几乎没有


———— ————


白色的吐息,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梦境。

视野所及之处,遍布纯白。

 

11月的一天——

从天而降的,纷纷扬扬的纯白的碎片。

包裹着无比寒冷的梦幻,连同魔法一起降临的冬日的夜晚。

纯白的庭院中,“死亡”来到了身边。

 

 

01

 

 

这是一个没有任何时间装置的房间。

躲在厚厚的窗帘下,想要从时间的魔掌中逃离出来的这个空间,在一日中光线最为充沛的时段内也显得犹如落日时分般的昏暗。

房间的主人想要享受一个不受任何打扰的安稳睡眠。因此,他才在爬上床前,仔仔细细地把所有可能扰乱睡眠的因素排除在外。

然而,唯一没能预料到的是他所期望的安稳睡眠在三个小时后因为自己的原因彻底宣告失败了。

“······啊。”

这可真是完败。

躺在床上,睁着满是疲惫的双眼,无所事事地望着棚顶。无论多么努力,他却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

时间随着胸腔内的鼓动一秒一秒地逝去,倾听着心跳,唤醒怠惰的意识。

对那好不容易染上自己体温的被窝没有丝毫不舍,干脆地披上最喜欢的那件红灰格纹的晨衣,踩着拖鞋准备到楼下的大厅去。

打开门的瞬间,他便被毛茸茸,暖烘烘的两团给包围了。

“哦哦,怎么啦,肚子饿了吗?”

从喉咙里传来的呜呜低鸣不知道是在打招呼还是叫嚷着肚子饿了,一个劲儿地围在自己身边,不时用力蹭着大腿的猎犬们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

蹲下来,轻轻拥抱着自己的搭档们。

 

“早上好。”

 

caster如是说。

 

caster的一天,通常都是被自己的两条爱犬叫醒开始的。心思缜密却有些粗枝大叶的主人,经常忘记给它们准备好食物就睡上一整天。

今天也是,尽管主人像平时一样和它们打了招呼,猎犬们却也十分明白,现在可不是应该悠闲地道早安的时间。

一直等候在房间门口,也是因为无论怎叫主人也不来应声的缘故。虽然多半知道一定是主人使用了消除杂音的魔术,担心却也一直都有。

不管怎么说,那都是一个需要让人时刻留意的男人。

 

窗外的天空是一片晴蓝,在冬天,这样的蓝色并不常见。

这是一个会让人觉得落在身上的阳光十分舒适惬意的季节。

caster本想再多在走廊的一排窗子前贪图一会儿太阳给予的恩惠,然而他的老朋友们很不高兴地一直咬着他的裤腿催促着他,快点,快点,赶紧到厨房去。

走过仿佛没有尽头的走廊,来到一楼的客厅,从厨房里的冰箱找出猎犬们的食物。

“给,吃个够吧,还有很多哦。”

直接用手抓住一大块生肉,放到面前的银盘里。

内脏和鲜肉的颜色,顺着手指落在地板上。

习以为常的情景,习以为常的“早晨”。

冬季的这一天,也以此为信号一般开始了。

本来就没有饥饿感的胃,在看到这进食的一幕后完全丧失了欲望,从胃底升起的恶寒翻江倒海般向caster袭来。明明应该是早就习惯了才对,不适感并非心理上的障碍,而是无比现实的,caster自身机能的问题。

仅仅是站着,身体就已经疲惫地想要歇息。没有暖气的邸宅里,实际温度和外面相差无几。

就算胃里塞不下东西也好,至少想要让身子暖和起来。这么想着,caster决定为自己泡一杯红茶。

在伸手触碰水壶的时候,没有忘记要先将手上的污渍清洗干净。

“唔···这个那个的完全不明白啊······”

形形色色的罐子在面前排成一排,内容物大同小异的容器只在包装纸的颜色上有着些微的辨识度

所以说只要茶包就好了嘛。Caster嘀咕着从柜子的最里面翻出了令人怀念的铁盒。

最后还是选择了最熟悉也是最方便的茶包。

至于那些做工精良的茶叶和茶粉,caster想就留着招待客人时再用。

“嘛,这样的机会不太多就是了。”

男人的自嘲被注入茶杯中的热水冲散、溶解、蒸腾到冰冷的空气中,消散了。取而代之萦绕在面庞周围的是红茶的香气。


就像水雾一样,无声无息地,从背后接近的那东西——


“早上好,你也肚子饿了吗,alter?”

放下茶杯,像是要询问对方早餐的内容一样,笑着转过身。

他所询问的对象,是接近两米高的,浑身涂满黑色的野兽。几乎要将厨房全部占满的那形态,比起猎犬,更接近狼。

和漆黑的“怪物”四目相对,男人的脸上没有普通人应该有的畏惧。

“···已经过了正午了。”

从黑色的野兽嘴里,出现了人类的语言。

“你也是会计较那种小事的家伙吗,你的这一点还真是意外地接近人类呢,狂王大人。”

“······”

无言的压迫感,并不是从体积和力量来单纯的衡量,只要是这头野兽存在的地方,就没有其他任何存在能够与之抗衡。

无论是气势,力量,还是存在本身。

本应该就是如此······

“不好意思,刚才是我说的话有问题,在这一点上我道歉。所以拜托你把杀气收一收,我的伙伴都被你吓到了。”

caster自知,刚才一不留神说出了被禁止的事。

心直口快是他的坏毛病,他和他的兄弟——孪生的Lancer——他们生来就是那副样子,20多年过去了就算想改也已经无济于事。

不过有的时候,直爽也是一个人的魅力。重点只是在于,该说的,和不该说的。

还有,对象要搞清楚。

如果对方是面前的野兽的话,尽可能的保持沉默才是明智的做法。

“···要一起吃早饭吗?”

明明晓得要领,caster却偏偏还是选择了不能称得上是上策的选项。

镶嵌在漆黑皮毛下的宝石瞳孔眯了起来,锐利的目光以要撕裂眼前的人类的气势投射而出。

caster用手制止了本能感受到威胁而想要冲上前去的爱犬们。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它们吓成这个样子。”视线的一角观察着使魔们的反应,caster用愉快的声音说道,“毕竟,幻想种可不是想见就能见到的。目前为止魔道的家伙们也算是吃过不少,但是传说级别的‘狂狼’······”

向前一步,扬起脖颈直视着和自己有着些许相似的那双眼睛。

 

血色的宝石凝结而成的瞳。

浓于新月之夜的毛色。

栖身于秘境的太古一族世代祭奠的神灵。

 

“······没想到,真的存在啊。”

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了相当接近的距离。

比起藏书室里堆积如山的魔导书中所记载的神代的秘术还要至高的神秘,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如果就这样触碰到“它”的话,大概会被直接咬成碎片吧。caster在心中苦笑着,及时打住了那一闪而过的危险念头。

“我的茶要凉了,alter。”

关于之前的那个一起共享早餐的提议,caster还记得却没有再提起,那一开始就只是个玩笑。

“你的早餐就只有那个?”

“嗯?啊···肚子不是很饿呢。”caster十分意外,他没想到alter会对此产生兴趣,“你要一起吗?那样的话说不定我也会多吃点。”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呆呆的。

结果立刻就被否定了。

“不需要,对我而言那都是毫无意义的东西。”

“真可惜,今天我也只能一个人吃早餐了。”

仿佛想要尽快结束这毫无营养的对话一般,alter没有给出任何回应,掉头向客厅走去。

望着渐渐远离自己的野兽身影,caster收敛起了笑容。摸着有些僵硬的嘴角,食指拂过茶杯的把手——

啊···

这才发现,自己的手一直在颤抖。


 ··· ··· ··· ···


猎犬们飞快的穿过客厅,来到玄关的大门前。

在心中默默感叹着动物的直觉,caster放下手中的文库本,合上有些酸痛的眼睛。

他可没听说过今天会有客人来访。

既没有起身迎接的意思,也没有要让对方打道回府的打算,那是即使放任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老熟人。

能够如此熟练地直接从大门进到这座邸宅的人,caster只认识一个。

“哟,还活着吗?”

从上方探出头来的那家伙,有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相同的,赤红色的眼睛——彼此映出对方的影子。好像是在照镜子一样,一动不动地凝视着另一个自己。

“Lancer······”

“嗯?”

“我们还真的是很像啊。”caster喃喃说道。

听了这话的Lancer——“啊——?”地一下子挑起了眉毛。他的表情是想说“事到如今还说什么废话啊呆子。”吧。

caster开始后悔刚才说出的话了。

“没什么,把刚才的给我忘掉。”

caster躺在沙发上,用书遮住脸。和caster相处了20多年的Lancer知道,这是一个用来掩饰害羞的动作。

既然这样那也就不便再继续咄咄逼人下去了,Lancer有种奇妙的预感,若是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穷追不舍的话,他自己很有可能落得和现在的caster一样窘迫的境地。

“你到底来做什么的?”从书脊的后面传来caster闷闷的声音。

“来确认一下你的生存状态,不过看来还好好活着呢。哎呀~真是让我白担心一场。”

“哦,那你确认完了就赶紧给我滚回去。”

“喂喂,我可是特意跑了半个城市才到这里的哎,还爬了半座山呢。连杯茶水都没有么?”

“我这里没有给不速之客的茶水和点心哦。”

啧。caster听到了很响亮的咂舌声。

Lancer的表情,不用看也知道。

“啊——那么看来这个也不需要了是吧?”

偷偷地将书挪开一点,从那缝隙中窥视过去,看到的是举着纸袋一脸得意的Lancer。

“这可是emiya做的炖菜哦,我记得caster你喜欢奶油炖菜来着?虽然我更喜欢南洋的调味料,但是奶油炖菜也不讨厌,你要是不要的话我就——”

Lancer的声音在中途就被切断了。

他甚至来不及做出任何反抗——甚至是反应。

回过神来时他的右手上空空如也,caster的手里则多了一个纸袋,正一脸期待地确认袋子里的内容物。

可以确定的是caster做了什么手脚,但那不是“和魔术无缘”的“他”能参透的。

 虽然是自己这边舍弃的结果所致,但心中多少还是会有些不舒服。                       

 “切,所以说魔术师都不是善类。”

“省省吧Lancer,你也是魔术师家的小孩,就算你多不想承认也好,你那身体里流着的血也是阿尔斯特家的。”

caster一边说着一边开心地将保鲜盒从袋子里取出。

“这些我就收下了,thankyou啦,帮我和archer也说声谢谢。”

“那家伙让我嘱咐你一声,明天的例行检查别迟到了。”

caster不吭声了,他睁着那双漂亮的宝石色的眼睛,半晌才“啊——”地一声回过了神,接着对无奈地看着自己的Lancer尴尬地笑了笑。

“混蛋······”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会忘记的,会乖乖去的。”

“你这家伙真的会给我好好记住吧!你不去的话遭殃的多半又是我啊,你知不知道emiya那家伙有多絮叨?!”

——emiya

caster当然知道,那个让Lancer发狂,又让他着迷的那个男人。

褐色的皮肤,银色的头发,挺拔的身影,无论何时都十分惹眼的男人。

有着自己的骄傲,奇妙的固执,甚至有些刻板的男人。

一个只要被捉弄就会立刻脸红,让人在大意间会觉得有些可爱的男人。

“你也挺不容易的啊。”

emiya,这个男人是caster的主治医师。

“您能理解就太好了。”

——同时也是,弟弟的恋人。

Caster很喜欢那家伙做的料理,无论是Lancer还是他自己,都不太擅长这类细致的工作。

 和Lancer约定好明天一定会去诊所,不这样做的话怕是一晚都没办法让耳朵清净了。

“你怎么了?”

一动不动地Lancer,只是无言地看着对面的caster。

 “我说你啊——caster,是不是瞒着我做了些什么?”

“······”

——果然还是被发现了。

“···我还没有对archer出手哦?”

“你敢动他就试试···不,不是在说那个,你少给我装糊涂。这样大咧咧地散发着魔力就算是我也能感觉得到。caster,你又捡了什么危险的东西回来吧?”

其实,比起魔力的流动,Lancer首先留意到的是杀意。从二楼传来的,汹涌又强烈的敌意。

Lancer的本能告诉他,隐藏在走廊阴影处的那东西,十分危险。

如果是caster又在谋划什么危险的计划了,那么作为亲人,Lancer想自己有必要提醒一下他。

只是就算是出自于关心,另外的一个也不一定会这么想就是了。

就算他们是双生的兄弟。

“啊啊,差不多就是那样。不过这可不是你能插手的事,Lancer。作为魔术师的我做什么都和身为‘普通人’的你没有关系不是么?”

回答Lancer的,是caster没有温度的声音。

冷淡的,不被任何温度所感染的caster的双瞳注视着Lancer。

然后——

“放心吧,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小声地,微笑着回答。


TBC



ps:无作为的一年结束了。新的一年随着复健的新系列开始。 现代paro的魔术师和幻想种的故事

新的一年也请多指教。

第一章是赶工出来的,像是断片一样,为了争取在今天发出去···年末生放真耽误事啊(不是 下一篇会尽力,写的快一些,好一些。

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51)
© kurosiyo/Powered by LOFTER